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豪华主义者 试驾宾利添越SUV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5-18 11:16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价值400多万的顶级豪华SUV就一定最完美?”

  宾利添越,它是迄今为止SUV的最巅峰之作,它有W12缸的6.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608匹,峰值扭矩90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4.1秒。而且是全时四驱,配备空气悬挂。

  这样一台集豪华与速度,以及性能于一体的SUV,加上宾利这个超高端的品牌,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添越是巅峰之作的原因,另外最低400多万的售价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基本上对于普通的家用车,它应该能买上十几台甚至几十台。

  那宾利添越是不是最完美的呢?首先在驾驶上它带给我的感受是方向盘如此的轻盈,特别是在低速下轻盈到甚至可以用一个小拇指来操作,但是逐渐的你会发现它在恢复它该有的路感,指向变得非常精确,当然这是一款天价豪车该有的基本素养。

  宾利的工程师已经把这台添越的底盘调校的有点突破物理定律,比如我们驾驶它以正常速度通过弯道,你几乎感觉不到车辆有太大的侧倾,只能通过车身左右转移的惯量来感知速度的快与慢。这对于一台2.4吨重的车来说,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体验。也正是因为如此,你会对这台车的操控有一个非常高的信任值。

  宾利的内饰带给我最好的感受,是因为它皮质和色彩的搭配,让你感觉非常的特别,而且整个皮质的握感和触感,就像一件精美的皮具。它整体的设计是在追求一种古典美,像空调出风口开关,采用小号按键的造型,而且非常的有金属质感。在你按下去或者拉出来时,它会带来一个缓慢风量的释放和关闭,所以这些小心思,你需要花一些时间来感受。

  在试驾的过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们体验到这台添越的另一大过人之处。我们在等待红绿灯时,后方有一台车快速接近我们,此时这台添越的安全带迅速紧绷,这种安全意识和配置恰恰是一款超豪华车应该具备的,它不会去吹嘘,甚至不会列在产品目录里,但在那一刻,遇到这样偶然突发的事情,我们才真的感知到一个超豪华品牌它是如何从细节和人的最本身的根知,去了解用户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宾利,宾利又是什么?其实提到宾利大家一定会想到劳斯莱斯,这个同样来自于英国的超豪华品牌,两个似乎是一对宿敌。那其实宾利和劳斯莱斯就相当于宝马和奔驰,奔驰大家都说讲究乘坐质感,而宝马则是讲究驾驶乐趣,很明显这台宾利添越是在舒适和运动中间更多的倾向运动这一特性,所以我们对它舒适的期待有些过高。而回到本质,它其实是一台更侧重于驾驶,能够更多的遵从你嘱咐的这么一台超豪华型SUV。

  宾利添越的英文名,Bentayga中Ben是Bentley的缩写,taiga是一个环绕北极圈的针叶林带,这就是宾利想用这个名称告诉我们:这是一台能让你在更严苛环境下走得更远的宾利,而且它的车内充斥着各种豪华,就像你在后备箱都能找到如此精美的皮具一样,所以这就是添越,这就是宾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