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纠结的运动青年 试驾海马S5强动力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04 07:2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意想不到的出色动力表现

  自主品牌如今统一的从自然吸气转到涡轮增压阵营,其中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有所提升,但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涡轮介入过晚,后段加速不强和动力提升不明显等特征。

  海马S5强动力版同样配备了一颗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500rpm,峰值扭矩则出现在1800rpm,一直持续到4000rpm,期间可以迸发出223N·m的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表现不错,那么实际表现中会出现上述自主品牌的通病么?

  在实际的道路体验中,首先采取比较暴力的驾驶模式来体验发动机的加速性能。1.5T发动确实在1800rpm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动力输出明显。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十分轻快,绝不会拖泥带水。

  但问题也同样来自这台CVT变速箱,既然发动机动力调校到位,那为何不采用自动变速箱来增强它的运动感呢?想必厂家是出于对舒适性和平顺性的考量,希望驾驶者可以获得动静皆宜的驾驶体验。这本没有错,但海马S5在低速时的顿挫又非常明显,身为一款CVT变速箱这恐怕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动力调校的天平应该向哪边倾斜着实令这位青年纠结,同样,悬架的调校也面临这样的问题。不过在这方面,它可比在动力调校上有主意的多。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在过诸如减速带这种较大幅度坑坎时过滤效果明显,车内起伏不大,尤其能感觉到后排的颠簸要明显小于前排。

  想必说到这,是不是觉得海马S5的整体调校会比较偏软?其实不然,整车悬挂调校比较紧致,路面细微的起伏都可以察觉到,并且在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支撑表现还不错,虽然会伴有一定幅度的侧倾,但较厚的腰靠又会赋予不错的包裹。然而转向手感却成为失分项,虽然转向力度较轻,在日常开还比较舒服,但转向的精度不是很高,指向性也比较一般。

  总得来说,海马S5是一款可以给人带来舒适驾驶体验的同时还附有一丝小小的动感,尤其是加速过程,平顺轻快,颇具亮点。当然,受成本所限,在隔音降噪这方面还稍有欠缺,虽然怠速时整体噪音控制的比较得当,但转速只要逼近2000rpm就可以明显的听到发动机噪音,时速超过90KM/H时,风噪也随之而来,在这方面,海马S5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