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送老爸的礼物 试驾2017款斯巴鲁傲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28 07:07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安全:EyeSight系统是亮点

  提到安全,傲虎绝对算得上是“优等生”。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2017年顶级安全评价+奖项”(Top Safety Pick+)的车型名单中,斯巴鲁傲虎赫然在列,它在全部抗碰撞性能测试中均获得优秀评定“Good”,正面碰撞预防安全性能测试中更是获得了最高评定“Superior”。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傲虎连续4年获得IIHS的TSP+顶级安全评定。

  除了先进的工艺与合理的结构所带来的的优秀抗碰撞性能,在主动安全评定中得到“Superior”优秀评价的“EyeSight”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功不可没,2017款傲虎方向盘左侧新增的防碰撞制动系统和车道偏移预警提示功能的开闭按键就是最直观的变化。

  不同于常见的主动安全系统通过雷达来探测感应障碍,斯巴鲁“EyeSight”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安置在车头前风挡顶部的两个类似人眼的立体摄像头,对车前道路上的静止或移动物体进行监测识别,并由电脑测算车辆与多个目标物体间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来判断是否有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从而在可能发生的碰撞危险到来之前对驾驶者进行信号提示或介入辅助刹车。

  斯巴鲁“EyeSight”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四个: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和车道偏移提示功能。

  这其中,防碰撞制动系统会对车辆与前方障碍物体之间可能发生的碰撞做出及时的预警提示乃至主动的刹车辅助,能有效辅助驾驶者规避可能识别到的危险;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键来预先设定车辆的巡航时速和跟车距离,在0km/h-180km/h的车速范围内自动调整驾驶车辆的速度,从而在拥堵或通畅道路上都能充分解放驾驶者的右脚。

  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在识别到前方已有障碍物体的情况下会限制起步车辆的发动机动力,即便是误挂了前进挡位并踩下油门车辆也无法按照正常车速起步;车道偏离预警功能通过双立体摄像头识别机动车行驶道路上的白线,在没有提前开启转向灯时的行驶摆动或车道偏离都都将激活系统的声音与显示提醒。

  总结:

  跟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的“两田一产”比起来,同为日系的斯巴鲁似乎显得小众许多。提起该品牌,很多车迷一定会想到诸如WRC、CRC等汽车赛事,以及儿时床头海报上的那一抹“拉力蓝”。国内在售车型全系标配水平对置发动机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除BRZ车型采用后驱布局),更是让斯巴鲁成为了人们心中技术流的代表。小编一直相信,技术一定是服务于人的,斯巴鲁也一直坚守自己的造车理念,用其引以为傲的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又一款优秀的产品。

  就车型定位来看,傲虎可以算是小众当中的小众,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全能表现。跨界车身赋予了傲虎胜过不少城市SUV的通过性与媲美轿车的操控感受,而且其超大且灵活的车内空间,无论是家用还是远行都可轻松应对。虽然发动机输出有些平淡,但整个动力系统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也算得体。傲虎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是其相对同价位竞品的优势之一,而人性化的主动安全配置——“EyeSight”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更是一大的亮点,有了它,小编也能放心让家里那老两口儿开车远行,去享受自在、安全的自驾旅程。如果你也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如果你也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如果你的旅程会途经泥泞与坎坷,那么选择斯巴鲁傲虎吧,它一定会成为你最可靠的同伴。好了,话不多说,小编要继续工作努力码字了,等再多攒一些钱,一把傲虎的车钥匙将会是送给老爸最好的礼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