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送老爸的礼物 试驾2017款斯巴鲁傲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28 07:07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动力:输出平顺操控优良

  毫无悬念,傲虎装备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排量为2.5L,最大功率为175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虽然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其水平对置的独特结构却赋予了傲虎出色的驾驶质感。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斯巴鲁自行研发的Lineartronic纵置式CVT变速箱,变速箱可以模拟六个档位,并且带有手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则可以利用拨片进行换档,算是增添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坐进傲虎的驾驶席,第一感觉就是油门初段被调教的很灵敏,起步很轻快,甚至稍微重些踩油门就会有明显窜车的感觉。市区路段跟车的时候,中低速行驶非常轻松,很标准的日系车风格,特别适合城里驾驶。起步之后,CVT变速箱就把发动机动力打理得非常线性,整个提速过程傲虎都表现的相当顺滑,没有传统自动变速箱那种换挡冲击,整个加速过程轻柔自然。

  傲虎标配了斯巴鲁的核心技术之一:SI-DRIVE系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智能模式(I)和运动模式(S)两种选择。按下方向盘的控制按键切换后,行车电脑也会随之出现动力输出曲线来示意,从视觉感受来看这套系统确实非常有意思,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这两种模式并没有什么差别,包括动力输出和油门反应变化都不大。

  傲虎近似旅行车的“低矮”车身重心较低,激烈驾驶时车身晃动不大,加上斯巴鲁看家法宝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使得傲虎的操控感尤为与众不同,响应灵活的车身寻迹性不错,较高的过弯极限即使在同级别家用轿车中也算优秀的,完全没有SUV那种晃晃悠悠的现象。底盘的设定比较稳妥,既不会让你觉得支撑不够,又不至于硬得让你难以接受,舒适中带着点韧性。底盘对车身在弯道内的支撑性足够,同时小的细碎振动也能够过滤得比较干净,挑不出什么缺点,比较中性。

  作为一款极有可能被车主开去远行的车,优秀的NVH无疑是保障长途驾驶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事实上,老款傲虎在静音性方面的表现就曾经广受好评,而新款车型的隔音水准相比老款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得益于采用了抑噪效果更好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对空气动力学进行的全新优化,全车的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能得到很好的抑制,这一切都让舒适性得到了提升,让您在旅程中拥有一个轻松惬意的驾驶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