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6真的可以大于7?试驾大众夏朗6座版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4-14 10:50作者:远光灯编辑:刘嘉琪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在售的5座车型全部采用了2+3形式的座椅布局,而7座车型会采用2+3+2或是2+2+3形式的座椅布局。但有过长途经验的人们都知道,单排人数为3人的座椅坐在中间的乘客会有着最差的乘坐体验,这点在飞机上也得到了验证——3人座中间的位置往往是最不愿被选择的座位。

  正是基于对第二排乘客舒适性方面的考虑,大众在3月20日正式推出了采用2+2+2布局的6座版夏朗。少了一个座位的6座版夏朗到底能比7座版有多大的改变呢?今天就让远光君来为各位揭开真相。

  我们都知道受后轮位置的影响,7座版车型的第三排是三排座椅中宽度最窄的一排,把本来就舒适度欠佳的3人座放在第三排在远光君看起来并不是十分明智的选择,这样一来基本上7座车在大部分时候只能当一台6座车来使用。

  尽管如此,坐在第二排中间的那位乘客一定还是在长途旅行时最想跟人交换座位的乘客。于是乎,夏朗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第二排中间的座位给去掉了,这样一来似乎整个世界都和谐了。

  聊完了6座版夏朗上最大的改变我们回到6座版车型的外观上,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6座版车型与7座版车型完全没有任何区别。

  尽管中国人有着买大车的特殊偏好,但现实中驾驶一台大车还是容易让人心里犯怵。夏朗在这一点上处理的很好,紧凑的设计语言让人很难看出这是一台长度超过4米85的大家伙,坐在车里这一点也有着很好的体现,良好的视野会让你忽略掉你驾驶的这台车宽度超过了1米9。

自动泊车系统演示

  坐进6座版夏朗,按下中控台下方的一键启动按钮,整个过程与7座版车型不会有任何区别,这也意味着即使当车辆行驶起来以后,你也不会感觉出来你自己到底开的是6座版还是7座版。

  刚才我提到了偶尔撒撒野,是的,你没有看错,夏朗确实具备这种实力。如果你认为MPV车型就注定属于平庸那就大错特错了。

  当然,撒野并不是一台MPV的正确打开方式,舒适便利、安全稳定才是MPV的本职工作。

  除此以外,夏朗还搭载了远程车辆监控系统,通过手机上的软件,用户可以对车辆实现远程控制与监控,并可以为车辆设置地理围栏和车速限制报警。

远程监控演示

  夏朗作为欧洲市场最为畅销的MPV车型之一在中国并没有享受到与欧洲相类似的待遇,这与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选车需求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此次夏朗6座版的推出让纠结的中国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至于结果是什么样的?只能等待时间去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