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核心卖点是外形 英菲尼迪Q60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4-11 09:23作者:张嘉文 编辑:王家浩

  很多豪华品牌看到国内中型车市场的火爆场面,纷纷推出了各自的衍生车型,其中Coupe车型是最简单也最容易实现的版本之一。此次英菲尼迪Q60的换代,同样意味英菲尼迪Q50双门Coupe版本的诞生,整车优雅的同时看起来又极具运动性,惊艳程度堪称最美英菲尼迪,但光鲜的外表并不代表它能够打动消费者的钱包,下面我们就探讨一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与竞争力。

  曾经销量渺茫的英菲尼迪Q60

  两门Coupe掀背车型的兴起始于欧洲,而Coupe这个名字来自于法语Coupé,实为双座四轮轿式马车。后来,Coupe演化成为固定顶棚的双座或者2+2座跑车的代名词。

  英菲尼迪Q60曾经是一款以敞篷轿跑车的形式生产,采用的是三段式电动折叠硬顶,配置方面例如智能钥匙及一键式启动、带腰部支撑10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副驾驶座椅、Bose? Open Air高级音响系统等等一应俱全,在当时绝对算的上相当丰富。

  而它的短板就在于售价,虽然英菲尼迪曾经在2014年将指导价73.41万降至69.90万,但较高的价格依然让它的销量不堪入目,要知道当年宝马3系335i实际售价在50万出头,奥迪A5更是早已稳坐这个细分市场的老大,英菲尼迪的重点在于日系豪华品牌的认知度还不是那么足,这些还需要历史的沉淀和积累。

  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奥迪A5是最大对手

  显而易见,英菲尼迪Q60的主要对手就是同级别中的奥迪A5、宝马4系以及奔驰C级Coupe,其中奥迪A5凭借着先期进入市场的优势,在销量上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宝马4系以优异的操控追赶前者;奔驰C级Coupe对于追求时尚和个性化的朋友来说更对胃口。

  发动机参数几何,搭载主流2.0T排量

  对于一台轿跑来说,首先除了要有高颜值的外观,其次动力系统往往是买家看重的第二要素,在这几台轿跑中主力销量车型都集中在2.0T排量,而英菲迪尼在后续还将推出3.0T车型,来满足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全新Q60新搭载了2.0T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其中这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的喷射方式,配备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等气门控制技术。

  外观足够拉风,内在配置表现不错

  内饰造型方面,全新Q60整体设计与Q50有些相似,中控台采用双屏幕设计,搭配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和运动型座椅突出其Coupe车型的特点。

  英菲尼迪Q60在4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配置,售价区间为43.68-45.68万元,此次推出的2款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英菲尼迪Q60的起售价要比奥迪A5和奔驰C级 Coupe高出一些,但相比同样来自日系品牌雷克萨斯的RC要有一定优势,加上终端售价能再有优惠,那么它对于宝马4系和雷克萨斯RC会有一定的冲击。

  全文总结

  虽然英菲尼迪在北美市场早已是豪华品牌,但对于中国来说它的定位与BBA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加之主要竞争对手均可以在经销商处给出较大幅度现金优势,所以短时间内与那三位对手相比竞争力不大。

  英菲尼迪Q60最吸引人的地方有两点,一是流线立体的外形,在路上的拉风程度绝不输对手;二是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优异的底盘调教+线控转向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操控感。但2.0T车型在参数上相比对手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所以英菲尼迪不能奢望Q60能为自己带来多少利润,但不管怎样,我们身边又会多了一台拉风的轿跑在路上驰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