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荣威eRX5 双电机加持/704Nm!

来源:易车时间:2017-04-10 09:22作者:才秋阳编辑:赵旋丞

  不久前,上汽正式发布了荣威eRX5,作为荣威RX5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延续了RX5的诸多亮点设计,加入了双电机和锂电池组,不仅能享受国家和地方的新能源补贴,在部分地区还有免费获得新能源车牌的额外优惠,这对于北上广等地那些没有车牌的朋友们来说,似乎是看到了新的希望。其实上汽在开发RX5之初就考虑到了新能源的布局,所以未来不仅有插电混动版,还会有纯电动版的eRX5,对不同城市的新能源政策都能满足。

  我的同事在不久前已经试驾过eRX5,对于静态部分的介绍已经非常详细,今天的内容将着重给大家介绍eRX5的驾驶感受以及性能测试的表现。

  首先我们还是先回顾一下eRX5的动力总成,它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T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汽油机就是汽油版车型上搭载的那台1.5TGI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参数完全一致。而两台电动机布置在车头,最大功率分别为56kW和3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18Nm和150Nm,三者结合之后的综合输出扭矩达到了704Nm,账面数据很抢眼。

  传动系统方面,eRX5配备的并不是汽油版车型上的双离合变速箱,而是独立开发了一套2速EDU电驱变速箱,采用了发动机、电机和变速箱同轴设计,无偏心惯量,驾驶平顺性更佳。在电池组方面,eRX5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12kWh,标称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充电时间为3小时,电池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

  厂商为我们提供的试驾车都已经充满了电,这种情况下的eRX5开起来就和一辆纯电动车没什么区别,通电打火之后,发动机不会启动,几声电机工作的声音过后,仪表盘上出现ready字样,表明已经可以出发了。踩下油门踏板,整车提速比较轻快,车内很安静,伴随的只有轻微的电流声。

  由于没有传统变速箱的存在,整个加速的平顺性非常好,电动机的扭矩释放相比汽油机要更迅速,响应更及时,所以你可以很轻松的通过油门控制车速,并且低速区间的响应很快,整体给人的感受就是既顺滑又安静。

  在大多数情况下,eRX5的电控系统都会优先使用纯电输出动力,这时候肯定有不少人想问,发动机什么时候介入?在这里需要分别说明。eRX5共有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为ECO、Normal和Sport,其中ECO模式下会优先用电,可以看做是强制使用纯电,只有在电量几乎用完,或是全油门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另外ECO模式下使用电机的最高车速能够超过120km/h。Normal模式下,电机和发动机工作的会更平衡一些,车速超过60km/h或者油门开度超过一半时,发动机就会介入。而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会同时工作,以获得更积极的动力输出。

  发动机和电机协同工作时,eRX5的加速表现真的不容小觑,它们的综合扭矩输出可以达到704Nm,所以在中低速状态下急加速时,能给你很强烈的推背感,在感官上给人的提速性能一点不亚于一台2.0T增压发动机的表现。还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发动机的介入过程一点不突兀,如果不看仪表盘的转速指示,你很难察觉到发动机何时在工作。

  底盘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以舒适性为主,悬挂的行程较长,调校偏软,正常行驶时路面上的绝大部分震动都能被过滤掉,高速过弯时悬挂能提供较为充分的支撑,对于侧倾的抑制也比较到位,高速行驶的表现也比较扎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