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中的电动精灵!体验江淮全新iEV6E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4-10 08:38作者:张朦编辑:贾冀鸥

  作为较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品牌之一,江淮旗下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3万辆。在4月7日举办江淮汽车“品牌日”活动中江淮汽车也公布了旗下3款全新纯电动车型的售价。其中iEV6E补贴后的终端价格仅为4.95万元,也是江淮汽车旗下终端价格最低的纯电动车产品。而在公布售价后的第二天,笔者也有幸对这款全新的微型电动车进行体验。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其动态表现以及续航等问题,那我们就从这儿开始。

  iEV6E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70公里,并提供3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S运动模式、E经济模式、L长程模式。其中经济模式最高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日常行驶时“收油”后,可通过“油门”踏板初段控制动能回收强度,完全释放油门时动能回收力度最大,运用娴熟的话,市区游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免去”刹车。但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临近停止时,动能回收系统关闭,需要人工进行刹停。

  S运动模式最高车速可提升至102公里,这也是这辆iEV6E的极速,同时动能回收强度较为适中,比较适合在环路等城市快速路行驶。而处于L长程模式时,最高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动能回收强度减小,让车辆尽可能的滑行更远的距离,提高效率。

  由于城市通勤车的定位,车辆高速行驶时的再加速能力有所下降,而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也基本处于城市环路行驶时的最高限速了。

  柔软的悬架让车辆在状况良好的公路上行驶时十分惬意。但在路面状况不佳或非铺装路面时,柔软的悬架也会让车内余震不断,容易产生晕眩感。

  得益于电动机的快速响应与小巧的车身,iEV6E的表现十分灵动,在市区游走时毫不费力,随叫随到的最大扭矩也使其有别于传统燃油车型。配合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驾驶者可以针对行驶条件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式。但过于沉重的油门及刹车踏板并没有提供好的感受,初上手时应该多适应一下。此外,试驾时的环境温度在25摄氏度左右,其实际续航里程也和官方宣称的170公里基本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