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啥要求都满足你 试驾宝马X1 xDrive20L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07 07:0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动力:依旧是水准之上

  宝马X1除更换了UKL前驱平台外,动力总成方面也有着很大的调整,分别采用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38)和2.0T横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48)。此次试驾车所搭载的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从发动机1250rpm便可输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数值不算突出,但最大扭矩的爆发转速很低,所以很适合日常的驾驶环境。

  由于采用了发动机横置布局,之前广受好评的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已经不适用,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默契程度也没得挑,无论是换挡的逻辑还是正常驾驶时的换挡品质都表现出众。

  实际驾驶中,虽然动力总成变化巨大,即便发动机也只是2.0T的低功率版本,但是也完全不用担心动力的表现。发动机优秀的低扭输出让你几乎用不到后半段的油门行程,日常加速超车基本上可以在2000rpm以内完成,动力表现完全不用担心。

  新伙伴——来自爱信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同样优秀,无论是换挡逻辑、速度还是平顺性都堪称同级别标杆水平。在高速驾驶中,这款横置变速箱多达8个的前进挡可以在120km/h的情况下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配合X1本身还不错的整体隔音性,在各种车速下的噪音控制都可圈可点。

  转向手感方面,在COMFORT模式下方向盘的力度非常轻,一只手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所有动作。转向虚位有,但并不明显,车头的指向性和敏捷感比老款车型还是有些差距。切换到SPORT模式,转向的敏感度也几乎没有提升,但转向力度会明显变沉。日常驾驶时,我个人更喜欢COMFORT模式甚至ECO PRO模式下较轻的转向手感,毕竟现在生活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在开车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轻松些。

  悬架的调校当然不用担心,再怎么变这也是一辆宝马。车身加大后,底盘的表现依然淡定,支撑性不错,而且在保留了一定路感的前提下,还兼顾了不错的舒适性。的确,宝马X1的悬挂调的比老款软了、舒适了不少,但是虑震的质感和漂亮的悬挂动作还在,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由3系E90转变成F30的感觉,没错,宝马X1也给了我同样的感觉,并没有好与不好,但是风格确实大有不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