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安分的性格 试玛莎拉蒂总裁3.0T运动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4-06 13:30编辑:刘嘉琪

  QP车型对于玛莎拉蒂来说不仅是灵魂,更是其对于豪华和性能的完美定义。在经历了近60年的发展之后,总裁在D级车市场建立了独树一帜的榜样,也让我们见识到在优雅的道路上,跑车同样可以带来非凡的美感。

  喜欢跑车的人似乎并不会将第一选择投给总裁,但对品质有要求的人一定会想到玛莎拉蒂。可能那份包裹在速度、激情之内的奢华气质,才是这个车型、这个品牌最迷人的地方吧。闲话少说,结合下面的图文内容,我们来看看2017款总裁有着哪些令人兴奋的特点。

  玛莎拉蒂总裁开创了大型运动轿车先河

  作为小众豪华品牌车型,玛莎拉蒂总裁可以说是开创了大型车追求极致运动的先河,并且长期以来都以图腾般的存在。

  因为以如今主导市场的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来说,虽然它们都推出了性能版本,但从产品定位和调性上来讲,都要比总裁缺乏纯粹的运动味道。

  你可以说它的外观更“平易近人”

  相比激进个性的上代车型,玛莎拉蒂总裁从这代开始,就在逐逐渐磨平“棱角”,你完全可以说它融入了德系和美系的一些设计元素。

  其实这充分说明,玛莎拉蒂总裁在传承意大利经典血统的同时,也不忘迎合市场主流,只有这样才能被更多人所接纳。

  少了一些格调 内饰更加注重实用性

  内饰设计少了一些意大利车型的固有元素,却更遵循当下主流设计,虽说这样少了一些个性与格调,可能会被“意粉”死忠诟病。但我认为一切以遵循市场主流为主旨,才能被更多人接纳。

  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隶属菲亚特集团的玛莎拉蒂,也可以吸纳更多其他车型上的优势特点。例如宽大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和车窗升降按键,是不是会让人感觉很熟悉?没错,这的确与克莱斯勒车型有些类似。

  可能会有人认为这样的设计思路会缺少些原汁原味,但我认为这些操作部件毕竟是以追求实用为首要考虑,在实用和高逼格面前,我个人可能更愿意去选择前者。

  在个性方面 总裁运动版都做了哪些?

  外观方面,试驾的玛莎拉蒂总裁运动版选装了诸多运动套件,比如前脸部分采用新黑光泽保险杠定风翼、三叉戟内部蓝色设计、运动前杠、新黑光泽运动扩散器、红色刹车卡钳等等。即使你不熟悉这款车,也会被它凶悍的外观吸引。

  玛莎拉蒂总裁对于运动的追求可谓内外兼修,新车在内饰上同样很下功夫,配备了包括碳纤维饰板、三幅运动方向盘、运动座椅、运动型脚踏板等等,整体共11项内饰升级。

  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设计

  玛莎拉蒂总裁贵为品牌旗舰车型,但它的一些细节设计却让人摸不着头脑,例如目前车友比较喜爱的全景天窗,并没有出现在总裁车型上。

  总裁毕竟定位大型豪华轿车,所以必要时一定会承担相应的商务用途。但在这样的定位和售价下,总裁却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任何操作权限,比如多媒体、副驾驶调节等等。

  玛莎拉蒂总裁的那些“硬装备”

  所有车型均配备ZF AT8-HP70八速自动变速箱,换挡速度在100ms以内,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150%。按照玛莎的传统,它也提供了多种专用换挡模式:自动常规、自动运动、手动常规、手动运动和I.C.E.(增强型控制与效率)模式。

  动力浑厚 声浪加分爽快感爆表

  前悬挂采用全铝制双叉形臂,后悬挂为五连杆结构,搭配Skyhook自适应减振系统,有着精确轻盈的操控性和良好的舒适效果。

  不仅起跑阶段冲击力十足,中途跑能力依然强悍,即便时速到达120km/h,油门反馈依然是积极而灵敏的,再多踩一点,车辆会随之跃进,并且从始至终都能够保持完全顺畅的加速状态。

  路感丰富是总裁相比其他车型最明显的地方,无论是转向还是悬挂设定,通过路面传来的信息直接干脆,车辆响应同样灵活,感觉随时都要跟下一个弯道“较劲”,这种驾驶质感应该会博得不少运动派人士的喜爱。

  总结:运动化和高逼格的品牌定位,让玛莎拉蒂总裁在同级别市场上独树一帜,它拥有比行政级轿车更运动,运动轿车更奢华的特点...

  更重要的是玛莎拉蒂比BBA更高逼格的品牌定位,也正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我想随着国内消费能力越来越强,玛莎拉蒂总裁这种集品质、运动、逼格于一身的豪华大型车,必将会更受追捧。这点从马路上越来越多的玛莎车型出镜率,就不难看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