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成一派 试驾2017款林肯大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05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稍显突兀

  作为豪华品牌的行政级车,在动力上一定不能将就,充沛的动力是营造平顺驾驶感受的根本。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500rpm时可达278kW,最大扭矩则为惊人的570N·m。在实际体验上,也确实可以感受到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受,动力储备充足,使得起步完全不需要催逼油门。从数据上看,转速要到2500rpm才可以达到峰值输出扭矩,似乎已经超出了起步转速的范畴,但其实在1500rpm时涡轮已经开始介入,此时所提供的扭矩已经非常充盈,完全不需要担心。

  传动系统则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依旧使用按钮式设计。首先要表扬它,在正常路况驾驶时,换挡动作轻微,几乎察觉不到,如此庞大体积的行政级车型,对于换挡平顺性的要求可以说是重中之重。那么其次就要说说不足了,拥堵路况下,低速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作为手自一体变速箱,低速换挡竟然会出现明显的顿挫,实属不应该。

  由于动力储配出色,导致驾驶时要时刻注意脚下油门踏板的开度,尤其是在拥堵路段,稍有不慎,动力便窜涌而出令人措手不及。但在需要加速时,深踩下油门踏板,此时3.0T动力全开,爆发感十足,并且耐力充沛,会保持长时间较强的势头不断加速,整个加速过程顺滑,明显偏向于舒适风格。

  在谈论操控之前,要先弄明白它的机械结构。林肯大陆3.0T车型采用了横置V6发动机,并且为前轮驱动结构,相比同级别的豪华行政级轿车来说,在结构上确实占有劣势,在操控性上势必要吃亏。针对于此,林肯在大陆上配备了主动分配扭矩的四驱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更多的驱动力输出至后轮,以减轻推头现象,增强过弯能力。

  谈完了理论再来说说体验,林肯大陆配备了可变转向比,在低速时方向盘指向比较灵敏,并且会缩小转向圈数,方便日常泊车等操作。而随着车速变快,转向比也逐渐增大,转向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旷量,明显偏向稳重的驾驶风格更倾向舒适性,很难谈及操控性。而当真正进入弯道时,可以明显感受到悬挂的支撑到位,电磁悬挂会针对车身反应来调节悬挂软硬程度,从而表现出对侧倾出色的抑制能力。

  最后要谈的则是整体NVH,林肯大陆的静谧性表现比较特殊,其风噪和路噪的抑制非常出色,行驶过程中几乎察觉不到,双层静音玻璃在传统结构的基础上在两者之间的缝隙中填充了软质材料,对于隔绝外部噪音有着更加显著的功效。但发动机噪音却频频传入车厢,当转速超过2000rpm时就可以清晰的察觉到,如此明显的差异我认为是林肯有意为之,因为3.0升V6发动机的咆哮声确实很动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