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斯柯达想甩掉大众影子 靠这款SUV就成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4-02 11:12作者:懂车之道编辑:王子华

  买车如今对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刚踏入社会的朋友来说都是刚需,如今不仅是买房子的压力这么简单了,当有了小孩之后,家里的座驾又要大变样,尤其是二胎的降临,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十分的值得高兴的,但是高兴过后,又要考虑新的问题,这么大家子人要出去郊游或者找一个饭店吃饭,还要开两车,多不好。这时候对一台车的要求又提到了一个新高度,7座必备,高底盘还得满足,品质还得满足。近年来车市可谓是红火异常,尤其是国内SUV市场这么火,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我想是有这几方面原因;第一个SUV空间过大,第二方面试国产车的价格低配置高,第三方面试二胎政策的实行,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科迪亚克,去年刚从广州车展展出,它以高颜值著称,外观一点不输途观L,探界者,科迪亚克将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发布价格。

  这次斯柯达玩的就稳多了,找来了布加迪威航的设计师操刀外观,用上和新途观L一样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不仅有5座还提供7座车型,而且从以往的规律来看,它的售价也会比途观L更便宜。这样看来,柯迪亚克似乎没有理由卖不好。

  前进气格栅样式与速派有所不同,采用了双竖幅的镀铬饰条。主动安全系统的前置探头,被设置在进气格栅中央的装饰板后方。全新的LED大灯也是车头的亮点之一。向后倾斜的车顶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流线感。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的内凹式腰线,以及车门下部的棱角,为车身侧部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与立体感。车尾造型饱满、简洁,但不失层次感与设计感。融入水晶切割设计理念的C型立体尾灯,是车尾的亮点之一。

  科迪亚克内饰部分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一改传统的家族化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方向盘采用了具有运动气息的三幅式设计,仪表为传统机械式,同平台的新途观已然升级为全液晶;中控还采用了一块8英寸触控显示屏,配备手机互联功能。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提高了整车的档次。

  顶配车型配置丰富,提供了自动启停、自动泊车、胎压监测、8英寸触控显示屏除了支持导航、倒车影像、CarPlay之外,在越野模式下还能显示海拔、转向角度等。

  一款中型SUV,空间是首要注重的。柯迪亚克后备厢空间不仅大,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折叠更能为用户提供灵活多变的储物方案,方便实用。其5座车型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量为506L,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翻折,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时,空间瞬间扩充至2065L,容量非常可观。7座车型,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为190L,能够满足大多数日常使用需求。如果单独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容量可以扩展到506L,若将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容量同样可以增至2065L。

  科迪亚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是大多数公路型SUV都采用的悬挂组合形式。

  柯迪亚克所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反应灵敏,能迅速地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输出。此外,电子限滑差速器也能迅速地给打滑的车轮施加制动力,让车辆迅速脱困。这套四驱系统并没有配备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而且多片离合器在高强度的情况下有过热的风险,比较适合轻度越野。总之,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的柯迪亚克,与两驱车型相比,在通过能力上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

  驾驶感受:我们在常规的道路上和高速公路上,柯迪亚克动力充沛,油门相应积极,但是加速过程并不激进,并且在一些上坡路段之后,燃料经济型表现很好。

  动力方面,国产版柯迪亚克先期会推出1.8T/2.0T两种动力配置,与新途观L共用动力系统,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还是不是很让人满意。

  点评:科迪亚克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中型SUV,它能够提供很好的空间和足够的动力,另外它的外观上是很有吸引力的它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要求。另外科迪亚克本身也是与途观L一样都是出自最新MQB平台。相比途观的优势就是其可以提供7座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