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配也疯狂 测捷豹XE 2.0T 200PS R-Sport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4-01 09:10作者:邱云峰编辑:王子华

  眼看路上越来越多的宝马3系,其实笔者内心是拒绝的,对于这样一台在大多数人心里都有过神圣地位的标杆级5门运动轿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使其丢失了部分个性,让运动迷揪心。而就在选择愈加困难的同时,另一个低调却不简单的新生代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个性、低矮、流线的身型看上去更加纯粹,还拥有更具豪华气质的品牌调性,价格也下探到了40万内,甚至还有少量地区一路杀至30万内,一切似乎都超越了我们的期待...

  没错,它正是眼下这台来自英国的暴走绅士——捷豹XE 2.0T 200PS R-Sport。作为捷豹XE全系最便宜的车型,笔者在测试前始终认为这款200马力的XE应当仅仅是降低价码的入门级车型,只为降低门槛吸引更多消费者。但在深度测试后我被彻底颠覆了,因为这台“低配”,也依然疯狂。

  原厂就足够低趴的前脸,这是同级绝对鲜有的纯粹特质。简练的线条第一眼看并不张扬,但力量感很强,宽而扁的车身营造了前冲姿态。就如同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却处处掩藏不住那颗躁动疯狂的内心。

  豹子大张口,嵌入式的宽大中网沿袭了自家F-type的专业跑格。引擎盖中央隆起的部分进一步压低了视觉中心。前唇更是棱角分明、凶气十足。这一切都在说明,它绝不好惹。

  侧面设计最能说明它是正经的轿跑,4686mm的修长车身、较窄的侧窗、溜背的设计,组合成为典型的轿跑车姿态。纯粹的流线型设计动感十足,但却并不会因为纯粹而失去精致感和优雅感,让人一眼难忘。

  5辐轮毂造型简单,不过轮辐边缘平直锋利,搭配圆润的车身正好合适,突显了很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感。由于是后驱车型,所以前后轮胎的规格并不相同,倍耐力轮胎和后轮245mm的宽度保证了急加速时能够拥有强大的抓地力。

  内饰设计绝对是同级别里最有品味的那一个,皮质用料厚道很有档次感,简约的设计线条又不失优雅感,钢琴烤漆的面板和银色装饰条又增添了运动感。视觉效果极为养眼。

  这款XE的配置并不算丰富,但基本需求都能满足,这点和其他豪华品牌低配车型保持了一个水平。而它好在外观内饰从看上去都与中高配车型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这算是个优势。

  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度很高,换挡很平顺。在急加速时,无论是D挡下还是S挡下,降挡反应都比较及时,能够满足要求,S挡会将转速维持的3000转,声浪也更加好听。

  总结一下这台车的动态感受,基本就是日常通勤不会觉得运动性太过纯粹,而真的杀起来时又不会觉得力不从心,如此高水准的平衡对于目前的豪华中型车市场来说还是相当难得的。

  百公里6.88秒的成绩符合预期,新款车型发动机扭矩增大后的确要稍快于2015款车型,最大G值超过了0.6g。

  38.81米的刹车成绩属于优秀水准,并且在多次测试中热衰减情况很轻微,这点倒是符合其运动的定位。

  编辑总结:

  30万是一个购车分水岭,基本介于豪华品牌入门级和普通合资品牌旗舰级的交叉价位段,消费者通常都会纠结到底选择品牌价值还是高配实用。其实这就像一个天平,正因为两头的分量实在太相当才造成了这种难以取舍。

  试想如果其中一边的分量能再多一些,不就更容易让人做出选择了吗,事实上今天测试的这款捷豹XE 2.0T 200PS R-Sport就正好能解决这个问题,它在官方指导售价为39.8万元的基础上,在北京上海等大多数地区都还有高达几万元的优惠,直接来到了30万出头的价位区间。而它的品牌力度更是毋庸置疑,相比较传统豪华品牌只高不低,至少听起来也更响亮。那么拿它来说,天平肯定也是品牌价值那一边的分量更足,再加上本身的确就很有个性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出色的驾驶感受等等。选择它何来不值的理由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