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SUV巅峰之作 试驾路虎揽胜Vogue加长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01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主动安全装备稍有遗憾

  作为一款入门价超过150万的车型,膝部气囊、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安全装备太过基础,集成陡坡缓降、弯道制动和牵引力控制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中,为了应对SUV车型高重心的问题,还装备有侧倾稳定控制功能,当侦测到车辆侧倾角度过大时,该装置会对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降低车速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不过略显遗憾的是,低配版的揽胜并未提供盲区辅助、360影像及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装备,泊车时仅能通过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判断周围路况。

  总结:

  与众多源自不列颠的品牌相仿,坚持传承历史和品牌自身的调性,是它们始终如一的信念,譬如在诠释豪华二字时,经典的线条与高档材质搭配,才是英伦风的具象化体现,提升科技感的装备会有,但仅限于不“破坏”历史感的前提下锦上添花之用。关于舒适性,似乎没有谁比服侍贵族的路虎品牌,更懂得让后排贵宾流连忘返,从座椅到悬挂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无一不展现出这个近百年品牌的积淀。

  虽然偏向舒适,但揽胜绝非为迎合市场而来,准确的说这只是一个巧合,在英国人脑海中车与驾驶乐趣始终密不可分,机敏的指向性促使这台庞然大物,也能在公路上凌波微步。得益于市场利好,推出SUV就像酿酒一样看似简单,仅需在保证公路性能的基础上,加入些许越野元素即可酿造一台SUV,但为何陈年佳酿仍然物以稀为贵?只有苛求通过性的“发酵”,再经过长年累计的公路“蒸馏”经验,最后秉承传统放入饱经沧桑的橡木桶中,才能出产流芳百世的巅峰之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