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SUV巅峰之作 试驾路虎揽胜Vogue加长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01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要问汽车中的顶级品牌,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便是劳斯莱斯,在这四个字之下任何描述性词汇都显得太过庸俗。如果将这个问题的答案限定在SUV范围内,想必“路虎”会是异口同声的回应,而其中揽胜车型无疑是该品牌的巅峰之作。传承有序的经典外观,赋予该车与众不同的气场,相比前卫的内部设计,高档用料和扎实手感才是“英式豪华”的追求。

  虽然时至今日宾利和玛莎拉蒂等超豪华品牌,已逐渐涉足SUV市场,但依旧难以超越路虎揽胜的地位,在小编看来其原因无关售价、科技、品牌等因素,而是路虎品牌秉承60余载对全路况行驶的执着。

  写在最前:

  本期试驾车型是2016款揽胜3.0V6S/CVogue加长版,厂家指导价162.8万元,虽然是台“低配车”,但同样看点颇多,比如带有低速模式的四驱系统,以及全地形反馈装置一个不少;借助全铝合金车身,这个庞然大物整体减重420公斤;讲究搭配与用料的英式豪华令人难忘;轴距较标准版增加200mm,后篇空间堪称奢华;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足以担当重任。

  外观:经典与气势

  在当下市场寻求一台售价超过百万的豪华SUV简直不胜枚举,诸如奔驰GLS、保时捷凯宴等,在路上总会让人眼前一亮。但当身边驶过揽胜时,你所领略到的气场便会大有不同,方正的车头虽然颇具硬派气息,但边缘处过渡流畅,所谓的“融合度”也更高。进气格栅采用镂空设计的粗壮横条组成,大气之余,走近看才会感受到拉丝金属材质那份独到的精致。

  英国品牌一直以来都相当注重对历史的传承,似乎每一款新品都在向前辈致敬,在揽胜上也能轻松找到历代车型的经典元素。比如错落分布的头灯造型,从第三代车型延续至今,不过科技含量却与时俱进,LED日间行车灯带大幅提升了其夜间辨识度,氙气大灯提供自动启闭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灯头边缘甚至标注了亮度、直径等信息,当然点睛之笔仍是“RANGE ROVER”字样。

  历经多代演变,揽胜的侧面轮廓变化却并不明显,只是线条越发饱满厚重,连接首尾的腰线尽显其精湛工艺,平直且大角度下滑的D柱能够让人一眼认出这是揽胜。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绝对算得上庞然大物,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加之车宽近乎2米,可谓是该车气场的源泉。加长版车型轴距可达3122mm,从前后车门宽度不难发现,重视后排的做法不分国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