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绽放,正当年 试驾一汽丰田RAV4荣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9 07:00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安全:全副武装 为用户保驾护航

  RAV4荣放,是丰田国内产品中首次搭载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的车型,该套装是丰田根据“综合安全管理理念”,将从低速到高速范围内实际安全效果明显的4种功能进行整合性应用,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四大安全先进技术。

  车辆碰撞多数由车距太近引发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就是通过安装在汽车前格栅的毫米波雷达,以及车内后视镜上的单目摄影机传感器,探测前方车辆和障碍物,进行车距预警。当传感器判断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较高时,蜂鸣器、警示灯、仪表盘中的信息显示屏便会发出警示信息;当传感器判断碰撞不可避免时,该系统启动强行制动并降低车速,从而减轻碰撞带来的伤害。

  除了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全新RAV4荣放还采用GOA车身,全系标配了VSC+系统(包括VSC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及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6安全气囊(部分高配车型配置9气囊)以及前后排左右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令全新RAV4荣放的主被动安全得到质的提升。

  总结:

  早在1994年,丰田推出第一代RAV4,率先开启了城市SUV的先河。历经四代发展,rav4的名字已经与“霸道”“陆地巡洋舰”一样响亮,成为了市场中永不落幕的图腾。面对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RAV4荣放的推出也是顺势而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丰田更懂得消费者喜欢什么,全新设计的前脸,增加的配置,都使产品力得以提升。不过,在面对CR-V、奇骏等一众对手时,仍让人感觉缺乏了一个真正吸引消费者的闪光点,但也许这正是喜爱丰田,喜爱RAV4的人所追求的“中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