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勇攀每一座高峰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7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完善功能 符合车型定位

  作为“德系车”的一员,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安全装备自然不会让人失望,车身多处使用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的特种钢材,15处关键部位选用热成型刚,为驾乘人员构建出“铜墙铁壁”。当撞击发生时,驾驶侧膝部气囊和头部气帘等,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对人体的冲击力,配合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可在撞击发生后立即主动将车辆刹停,从而避免二次伤害。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在时下已较为常见,不过柯迪亚克装备的坡道辅助系统,需要侦测到油门踩踏才会解除,并非只能持续几秒钟,无须担心发生溜车现象。此外,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在应对复杂路况时尤为重要,通过ABS防抱死及多种传感器共同工作,能够将车速控制在5km/h,并依据坡道陡峭程度,及时控制车速避免危险发生。

  当时速超过15km/h时,后视镜上的盲区监测功能指示灯,在侦测到后方有车辆驶入时,自行点亮提示驾驶员。借助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装置,便于驾驶员在泊车时掌控周围路况,加之在低速时可显示车辆行进轨迹,进一步降低了该车的操作难度。

  总结:

  柯迪亚克最吸引小编的便是外观、性能和空间方面,而这些也是该车亮点最突出的三部分。简洁和抽象化可谓是最难过时的设计语言了,至少不会像大面积镀铬装饰那样越看越俗,得益于车身尺寸照搬海外版本车型,环视车身难以发现不和谐的音符,换言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柯迪亚克都能给看到它的人,营造出较强的新鲜感与视觉冲击,对于喜欢它的消费者而言这就够了。至于动力总成、底盘甚至控制单元等,从“硬件”上来说同属大众集团的车型差异甚微,可即便如此斯柯达依然坚持自身的调校风格,比如并未向舒适完全妥协的悬挂,当你想小试激情时它的表现也毫不含糊,而该车的四驱系统应对湿滑路面也是把好手。

  关于车辆本身“叫好”是肯定的,不过能否“叫座”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近几个月诸如冠道、UR-V、起亚KX7甚至途观L等众多对手集中上市,这还不算昂科威和汉兰达等老牌悍将围追堵截,柯迪亚克的压力着实不小。毕竟斯柯达的影响力,尚未成为国人购车的首选品牌,相反坐拥大众技术支持的前提下,“性价比”是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固有印象,如何给出合理的定价并借此“四两拨千斤”,在销量竞赛中勇攀高峰仍然值得大家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