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勇攀每一座高峰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7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年轻,时至今日已经不局限于形容某一年龄段的人,而是对崇尚自由且敢于勇往直前的人或事物的赞誉。比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如身价数亿却依然为实现“小目标”而奋斗的霸气总裁,再比如本期为大家试驾的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作为该品牌继Yeti之后的最新力作,虽然厂家指导价尚未公布,但据可靠消息称,同样定位于中型SUV的它,门槛要比表亲途观L更加亲民,而且外观也并未延续Yeti的“另类”风,这或许是个好的开始。

  谈起斯柯达,这个来自捷克的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给人的印象是务实、简约,然而就在“昕锐”发布后,斯柯达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也随之浮现在人们眼前,直到推出“大棕熊”柯迪亚克,才将全新造型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不仅如此,焕然一新的内饰布局不再老气横秋,关键的是身为SUV车型,这套四驱系统更让其不仅仅以空间为制胜利器。

  外观:威航设计师操刀 不再审美疲劳

  柯迪亚克的外观,由布加迪威航和奥迪Q5的设计师Jozef Kaban执笔,早在其“雏形”Vision概念车问市之初,便已经吸睛无数,作为其量产版本,柯迪亚克的还原度令人惊艳。前脸简洁且锐利的线条仿佛仍停留在油泥模型阶段,引擎盖上的折线向中间收敛,利用经典的构图效果,将驻足者的目光汇聚于品牌LOGO处。蝙蝠形进气格栅可谓斯柯达家族的标志性元素,并借助黑色烤漆材质营造出反差效果,而中间“镜面”区域为自适应巡航传感器,区别于同类型产品,0-160km/h的工作范围更具实用性。

  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装备全LED头灯组,冷光源不仅具有亮度高和能耗低的优点,微乎其微的产热量,更避免了雨天大灯周围冒蒸汽的现象。除了支持随动转向和自动启闭功能外,其还自带城市、市郊和高速三种模式,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最佳视野。沿袭自速派的7光条设计至今仍然百看不厌,归功于先进的光导技术,外侧的日间行车灯也更具视觉冲击。

  头灯的科技感足以赶超“灯厂”,不过“阉割”雾灯的做法难免会引发车迷们吐槽,但请放心,它只是进行了“上移”,兼顾转向辅助灯的优良传统也得以延续,重点在于LED光源发出的白光让“灯控”们折服。

  柯迪亚克的侧面线条肌肉感十足,贯穿头尾的腰线在光线照射下更显硬朗,顶部的承载式行李架,不仅为其增添SUV元素且兼顾实用性,前门铰链处带有该车的英文标识,搭配车身均匀且精细的钣金接缝,保留德系车严谨风格之余,档次感也大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