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棕熊不畏“老虎”试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3-24 09:44编辑:贾冀鸥

  说起国内紧凑与中型SUV市场,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还真都是日系品牌的天下,虽然德系品牌并不是没有产品线,但在非豪华品牌领域让我们记住的也仅有途观一员而已。但近两年德系品牌显然开窍了,也算是叱咤国内市场的大众集团之前已经拿出了“跳级”为中型SUV的大众品牌途观L,而这次我们试驾的这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就是大众集团在华布局的又一款SUV力作,最主要的是,它还有七座可选,有意思。

  这台命名源自于阿拉斯加大棕熊的柯迪亚克,可谓天生就带有不畏惧任何人的气势。它未来所面对的昂科威、甚至同门兄弟途观L等车型,可都不是好招惹的货色,然而它就是在如此的环境中顺势而生。很早以前,曾有人讨论过棕熊与老虎PK谁更强的问题,而答案也是各有千秋,尽管有人认为老虎终会战胜棕熊,但他们也不否认棕熊搞不好也得溅老虎一脸血才知足。在我看来,这台柯迪亚克还是有着这样的底气。

  底气之一,便是斯柯达如今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从此前的速派至如今的柯迪亚克,斯柯达最新家族语言给消费者留下了绝对深刻的印象。而这要归功于首席设计师Jozef Kabaň,尽管他如今已经跳槽去宝马,但没有人会否定其近几年为斯柯达带来的贡献。我曾和朋友聊天时说道:没有了Jozef Kabaň,很难想象未来斯柯达新产品还能否给予我们更多惊喜?

  既然叫了“大棕熊”,那么柯迪亚克势必会在外观上需呈现出棕熊所应有的那种力量感。前脸部分标志性中央突起的发动机舱盖,棱角分明、层次错落有致的前格栅设计都没有违背力量感的设计语言。尽管进行中国化设计的前格栅(格栅加入镀铬装饰条与海外车型不同),让人感觉这台“大棕熊”也有偶发性脑抽卖萌的样子,但这并不影响柯迪亚克整体饱满的设计感。

  尾部极具特色的C字型尾灯设计,就像是动物的伶牙俐齿一样,那么的锋利。虽然不少人对于它尾部的设计评价不高,认为没有前脸惊艳,但在我看来,这样的造型设计还是很对我的胃口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