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回对味儿了 试驾2017款奥迪A4 allroa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3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响应更直接

  同为2.0T发动机,A4 allroad比A4L有着更为直接的动力表现,虽然在参数上同样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但在油门调教上,前者明显活跃许多。显然德国本土的调教对于动力需求以及加速性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这也得以使这台动力储备充盈的发动机可以充分施展拳脚。

  除发动机外,变速箱在其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舒适模式下,降档响应更快,与A4L拖沓的降档速度形成鲜明对比。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大多数情况下表现优异,流畅的换挡动作使你很难察觉它的存在。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顿挫现象,很遗憾,依然存在,在低速过程中还是会偶尔出来捣乱,但当你有了心理预期之后再进行体验时,似乎这种状况并不会对驾驶产生滋扰。

  当车辆行驶起来,你会明显感觉到A4 allroad的悬挂调教明显要略硬于A4L,这主要是因为悬挂的球头和胶垫比较厚实,所以厚重感表现出色,而悬挂与底盘的钢性较强,所以丰富的路感以及细碎颠簸都会通过底盘传递到车厢内。这样的调校风格对于长波以及中波的振动过滤出色,但不规律的短波振动就会显现出来,不过,此时此刻你会毫不犹豫的给它贴上德系车的标签。是的,就是这种丰盈的厚重感中夹杂着细微的颠簸,才是真正的德系味。

  略微升高的底盘高度使其可以面对更加不堪的道路,提高了通过性。其配备的quttro适时四驱系统在驾驶模式中可以选择越野模式,从而调整四驱的输出扭矩,达到在非铺装路面脱困的效果。

  但有利必有弊,在操控方面,升高的底盘在并线时会伴随轻微的忽悠感,使驾驶者此时的操控信心略有下降。不过在高速路段行驶时,120km/h的时速下,依旧可以保持很高的行驶稳定性,足以证明A4 allroad在公路性能上还是保有出色的水准。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虽然经过重新调教,驾控感有所加强,但转向时“电子味”还是有些浓。在舒适模式下,轻盈的转向力度可以给出好评,日常使用时确实非常便利。不过,一旦车速提升,虽然力度会随车速变重,但转向依旧偏轻,不能给予驾驶者太多信心。此时将驾驶模式切换成动态模式,转向手感明显变沉,但转向之后的回正力度似乎有些不自然,似乎整体的响应不是很敏捷,但这只是转向系统营造出的假象,论操控极限,A4 allroad还是可以让你放心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