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注入新鲜血液 试驾东风雷诺科雷傲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0 06:58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明确舒适趋向 隔音需强化

  科雷傲与日产的某款产品同出自CMF平台,因而共用零部件及技术等也不足为奇,譬如这台代号为QR25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想必大家都已不再陌生,DLC涂层气门筒和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技术,在提升动力输出之余也将燃油经济性加以优化。温和线性的输出特性使其优势所在,但要知道科雷傲在同级中已是不折不扣的大块头,137kW/6000rpm最大功率和233N·m/4000rpm峰值扭矩,看上去或许有些寒酸。

  恐怕大家已经想到了,与之匹配的是能够模拟7挡变速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通过不间断改变传动比,让发动机即便在较低转速也能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而且对油门踩踏的响应速度十分迅捷。相比其他类型的变速箱,在行驶过程中CVT的“存在感”更是微乎其微,同时出色的运转平顺性,也为改善驾乘体验做出贡献。

  既然科雷傲与表亲奇骏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较为灵敏的油门调校风格也被完美继承,不过这倒是件好事,超过1.6吨的整备重量,加之四驱系统在起步阶段会将10%的动力分配给后轴,因而在保留轻快灵动的动力响应之余,并不会让人感觉发力太过突兀。虽然峰值扭矩仅为233N·m,且要等到4000rpm时才会爆发,但这台2.5L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却让人另眼相待,重点在于CVT变速箱在均匀加速时会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下,不过此时车速提升却没有丝毫怠慢,得益于变速箱自身结构所致,推背感无从谈起,反倒是轻松闲逸的驾驶体验深得人心。即便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也会维持在3500rpm上下,转速表指针在不知不觉中逐一滑过刻度,加速感不算强烈却相当从容。

  科雷傲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未将路感完全隔绝,遇到碎石或连续坑洼的路段时,驾驶者完全能够通过方向盘感知路面变化。至于回馈力度方面,整体上说表现颇有几分日系风格,轻盈易于驾驶是其主旋律,尤其是在城市中“见缝插针”显得游刃有余。伴随车速提升,方向盘手感逐渐加重,虽谈不上像德系车那般沉稳,但扎实程度足以让人信心倍增。

  刹车感受方面,科雷傲的踏板回馈与日产车型存在一定差异,虽然粘脚就有但制动力也仅限于点到为止,随着行程深入制动力增益较为线性,只要拿捏好与前车的距离,平稳刹停轻而易举,且会不伴随恼人的现象,尤其是行进在拥堵路段时,对提升驾乘舒适性贡献巨大,这点值得肯定。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在同级中早已司空见惯,科雷傲能够将路面细碎的颠簸化于无形,但较之奇骏仿佛悬在空中的感受有所差异,更硬朗的悬挂系统,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冲击时依然能够将些许震动传至车内,可即便如此,科雷傲偏向舒适的趋向仍然显而易见。加之SUV车型重心较高,过弯时的侧倾难以规避,好在悬挂系统保留有一定韧性,车内人员控制身体姿态并不吃力。

  关于科雷傲的适时四驱系统,还是应该费些笔墨的,诚然它来自奇骏,且以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中央差速器,在众多键盘车神眼中是个“低端货”。但不可否认的是,借助轮间限滑装置高效、准确的对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并将动力分配至有附着力的车轮,加之其提供锁止挡位,理论上能够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输出,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脱困能力,对这台SUV而言,四驱系统并非聊胜于无。

  最后便是老生常谈的噪音问题了,或许是因为定位差异,科雷傲较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其他车型,发动机舱传至车内的噪音更加明显,尤其是3000rpm以上时,发动机仿佛在尽全力告诉驾驶者,它工作得兢兢业业。不过,窗外的风噪比预想中更难察觉,时速80km/h车内人员也能正常交流,如果播放音乐,BOSE的声场便会让噪声烟消云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