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发誓要做一个灵活的胖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3-19 06:00作者:崔磊编辑:安涛

  2017年显然是上汽大众SUV产品的爆发年,与其他合资品牌纷纷占领小型SUV市场的策略不同,上汽大众的SUV是越做越大,中型SUV车型途观L刚上市不久,全尺寸SUV车型途昂就马不停蹄地跟大家见了面。虽然目前预售价格依然是个谜,但上汽大众的试驾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展开了,盖世汽车也有幸成为受邀媒体之一,前往四川成都参加了途昂上市前的媒体试驾会。

  原来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作为一辆全尺寸SUV,途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块头硕大,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和1773mm,轴距更是高达2980mm。大块头的外形,再加上上汽大众可以通过粗犷线条营造的肌肉感,一眼看上去途昂表现得十分威猛。

  当然,身材魁梧带来的一个问题是,会让我们不自觉地担心其动态表现,毕竟如此身材的SUV体重也不会太轻,这些都会严重限制车辆的灵活性。不过,当我们手握方向盘动起来之后,一切担心就烟消云散了。

  途昂的体型虽大,但方向盘却很小巧,比例上就给人很好驾驭的感觉。而转向助力在保持了大众产品一贯的机械之感的同时,助力大小适中偏轻盈,几乎在任何速度下,助力都不会过重,这使得驾驶员对于方向的控制特别轻松。

  而在指向性上,途昂表现得同样优秀,车辆行驶轨迹会精确且严格地执行驾驶员的指令。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途昂的弯道弯路表现。试驾道路中有一段十几公里的山路,弯道接连不断且角度多变,且道路宽度较窄,仅有双向两车道,当途昂左侧车体擦着中心线行驶时,右侧车体也几乎碰到了右侧边线。而即便在这样的驾驶条件下,途昂应对多弯的山路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表现得轻盈灵活,令人感觉是在开一辆小车。记得上一次让我有这样驾驶感受的车型,是全新奥迪Q7。

  因此,千万别被途昂硕大的外形所迷惑,它真的是一辆易于驾驭的“小车”,即便是女性驾驶员也毫无压力。当然,车辆的尺寸是客观存在的,驾驶员需要能够对车辆的尺寸有足够的判断,避免驾驶时刮蹭到他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