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来你是这样的宝沃 试驾2017款宝沃B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17 13:4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不急不躁,宁静宜人

  宝沃为BX5装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40kW,峰值扭矩为280Nm,输出平台为1750rpm-4500rpm。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调教可以算中上等,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大部分其他品牌的1.8T发动机。在实际体验中,确实也可以验证这种说法。在起步初期,发动机丝毫显示不出疲软的态势,动力随叫随到,起步轻盈有力。

  不过这种感觉在速度上升之后就不太明显了,当进入正常行驶时速范围时,油门踏板表现出德系一贯的慵懒之势,似乎发动机在起步之后就结束了自己的使命,如果想要继续提速,那就必须要深踩油门催逼动力。而当时速超过80km/h后,再加速的能力依然还有,但动力的释放过程就只能用温柔来形容了。

  这样的动力特性恐怕除了发动机因素外,变速箱也“难逃其咎”。其实,这样的调教风格并非不好,这台6AT的爱信变速箱在工作时悄无声息,不夸张的说,即便是低速仔细感受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依旧很难察觉。与输出线性的发动机相匹配,可以说BX5的动力特性非常温柔。

  而行驶质感方面,BX5的调教风格比较偏软,也就是更偏向舒适性的调教。在经过不平路面时,它对于坑洼路面有着精细的过滤,即便颠簸较大,也可以轻松化解,传递到车厢内的仅是轻柔的滤震声响。这样的行驶感觉与奥迪Q5有些相似,不过因悬挂较软而在变线时会产生不同幅度的侧倾,同时轻柔的转向力度也不太利于操控。当然,BX5其实仅仅是台城市SUV,所应处理的舒适性方面的工作已经很出色了,所以操控对于它而言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整车NVH非常值得赞扬,发动机噪音、风噪以及路噪均控制的超乎你的相像。即便是在封闭道路开到140km/h,也只是风噪逐渐变得明显,但车内交谈畅通无阻,并且仅凭噪音根本想象不到车速已经如此之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