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程Amazing!火山岛公路试驾雷克萨斯LC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3-10 11:03作者:杨小林编辑:王厅

  在微凉海风的吹拂下,抬头遥望皓月繁星,感叹宇宙的浩瀚和人类的渺小;搭乘直升机环岛俯瞰,追着海岸边的悬崖瀑布,感受造物者的神奇魔力;登上双体帆船,驶向一片蔚蓝的世界,在波光粼粼的海面搜寻座头鲸的伟岸身影;跳上一辆雷克萨斯LC 500旗舰级豪华跑车,跟随火山岛公路的蜿蜒起伏,在淡定从容中品位匠心铸就的豪华生活方式……

  这不是想象中才有的场景,而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近期呈现给部分中国媒体的真实体验。为了传递基于Experience Amazing这一全新品牌口号所带给用户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精妙的体验,雷克萨斯兴师动众地将一场新车品鉴+试驾体验的落地活动,搬到了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岛。这种感觉从来不曾有:在蜿蜒曲折的夏威夷火山岛公路,试驾一辆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跑车。

  正如雷克萨斯LC的总设计师森忠雄在接受有媒体访谈时表达的那样,他在设计LC这款车时,脑海中最经常浮现的目标用户生活场景是这样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位极注重生活品味的青年男性,驾驶着自己心仪的全新LC跑车出现在停泊自己游艇码头……从一个豪华生活方式的场景切换到另一个场景,雷克萨斯LC所肩负的使命是,实现不同豪华生活场景间的“无缝接驳”。

  这场以体验豪华生活方式之名展开的试驾体验,是在夏威夷群岛里自然风光最多彩纷呈的火山岛(又称大岛)举行的。这个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岛屿,被中间穿插的火山脊梁切割成东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西边干燥少雨,地表主色调是火山岩石的焦黑色,由于常年雨水少植被稀少;而东部半岛则正好相反,温暖湿润且雨水充沛,深绿色的植被和沿海岸分布的多个农场,将这半边打扮得生机勃勃。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一般人很难相信,这个岛屿居然可以带给游客八种完全不同的气候体验,当然,从多样复杂的路况来看,也非常适合各种新车来此开展试驾体验活动。而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率先投放日本和美国的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跑车LC,无疑成为第一个漂洋过海来到此地举办试驾体验活动的豪华汽车品牌。

  LC试驾体验当天的流程是这样的,上午位于火山岛Kona机场边上的酒店出发,先乘坐直升飞机从火山岛北边由西往东穿越,沿着火山岛东北边海岸一直南下,到火山岛东部(靠近Hilo机场)一个农场降落午餐,下午则需要开着全新LC从东部沿着火山岛公路回到早上出发的下榻宾馆,全程驾车路程不到200公里。

  在坐进去一辆外形炫酷的雷克萨斯LC之前,我本人其实多少是有压力的,这种压力和试驾其他普通车型是不一样。大多数时候,一款造型设计让人惊叹的豪华汽车,总能勾起人对其公路行驶性能是不是同样“出位”的顾虑和猜测。雷克萨斯LC从极其前卫造型设计看,无疑就是这样典型的“摄魂夺魄”者。我很担心,在公路上能否跟TA“和平相处”?另外,坐在座姿很低的跑车里开车久了,是不是感觉很累?

  事后的结论证明,我的两个担心都是多余的。

  尽管在前一天与雷克萨斯总设计师和总工程师以及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等多位高层的沟通交流中,已经得知这绝对不是一款只为“逞能”的暴力驾驶机器,但真正坐进驾驶舱并且启动车辆的那一刻,心里悬了许久的石头终于落地。而在车辆启动的那一瞬间,这种从真皮方向盘传递到指尖的踏实感,让一度忧心忡忡的我很快镇定自若。

  几乎没有耗费多余的时间,我很快就摸准了这位优雅“跑男”的脾气和秉性,在操作上当然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考虑到双向单车道加上山路蜿蜒曲折,因此火山岛上大多数公路都限速在时速50英里(时速90公里以下),这让我试驾的搭载5.0升V8发动机的LC500有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悲怆感,不过,在部分直线路段,我毫不犹豫地体验了一把短暂的地板油加速的快感。

  最令人称道的其实是LC对驾驶者意图的精准预判和快速响应,这让任何一个风格的“老司机”,都很容易在短时间里跟LC进行最亲密无间的那种隔空“对话”。其深层原因在于,全新LC 搭载LEXUS 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其整合动态后轮转向系统(DR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以及智能可变齿比系统(VGRS),帮助车辆即时响应驾驶者意图,带来极致灵活的操控体验。

  在绝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将LC的驾驶模式调节在COMFORT舒适挡,这可以确保我能以闲庭信步般的优雅姿态,仔细感受和聆听LC对我每一个操控指令所产生的反馈。事实,为LC同步研发的全新LEXUS雷克萨斯豪华后驱平台(GA-L), 对于实现全新LC 如此卓越的驾控性能功不可没。它使整车的重心得到有效降低,驾驶位置大幅改进,加上精细调整的全新多连杆悬架结构、优异的噪音和振动控制,都确保LC轻盈、细腻和静谧的驾控舒适性。

  无疑,这只是为公路而不是赛道驾驶开发的旗舰级豪华跑车,这和雷克萨斯此前推出的能在赛道上风驰电掣的超级跑车LFA和运动型高性能车RC完全不同。而为了打造造型与触感非凡的座椅,全新 LC 团队历时逾两年、测试了50 款原型座椅,打造出豪华跑车中最优雅、舒适的座椅。独特的两段式构造,不仅实现视觉上的立体感与设计感,更为驾驶者提供完美契合身体的支撑。

  让我诧异的是,在驱车完成近两百公里从火山岛东部穿越到岛西部(酒店)的试驾路线时,我并没有感受到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以及因坐姿太低传递给腰部的不适。在确保LC带给终端用户“心随意动”的激赞的驾驶乐趣的同时,LC工程师并不愿在提升驾驶者的舒适性体验上做丝毫妥协,这就是雷克萨斯LC希望带给媒体和用户的Amazing体验。

  除了动态驾控体验,全新LC在内饰设计、用材和工艺处理上的“匠心”做法,亦让我对这个年轻的豪华品牌及其所坚持的品牌哲学肃然起敬。全新 LC 诞生于LEXUS雷克萨斯元町工厂,这里亦是闻名遐迩的手工制造超级跑车 LFA(量产后全球只限量发售500辆)的发源地。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LC 完美还原了2012年曾在北美国际车展首发亮相的LF-LC 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前卫、优雅、迷人的车身设计完美诠释了LEXUS雷克萨斯“诱惑与科技”的设计主题。贯彻于车头、车身俯视轮廓和车尾的纺锤形元素,为家族化标识赋予优雅的表达。而据全新LC总工程师佐藤恒治介绍,将LF-LC 概念车转化为量产车,是自研发第一代 LS 后LEXUS雷克萨斯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不过,正是由于工程团队和设计团队的精诚合作,将对设计的不妥协贯彻到了研发过程的方方面面,最终令梦想照进现实。如果要问雷克萨斯的设计和工程研发团队是如何做到的,其实又两个字可以简单概括——匠心。在雷克萨斯的品牌哲学里,Takumi匠心的本质源于对完美品质矢志不渝的追求,源于对客户和消费者以心至诚的敬意尊重。

  挡把的手工缝线,天使翅膀般的车门内饰板,甚至空调出风口的表面触感,全新LC车内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与精密雕琢。其中Breezy Blue内饰配色应用了海上日出的灵感——辽阔海面上,旭日初升,朝霞的温暖橙色与海水宽广神秘的蓝在海天之际交汇,令观者内心平静安宁却又充满力量。橙白蓝三色的大胆对撞,创造出充满创新与想象力的视觉冲击,赋予座舱丰富的层次感和迷人魅力。

  和大胆前卫的外观造型不同的是,全新雷克萨斯LC的内饰设计明显更加偏重于自然、均衡和暖心的设计调性,用LC总设计师森忠雄先生的话说,自从驾驶者坐进驾驶舱的那一刻起,TA关注的就是车内设计,而车身外部造型设计这一刻就与驾驶者没有关系了。将外观的优雅动感延续进车内,又与前卫的外观形成绝妙的反差。感性而有温度的内室设计,令LC豪华轿跑车不单单是一款迷人之车,更是一具细腻的情感载体。

  最后,即便在新车色彩搭配上,雷克萨斯LC工匠大师也竭尽所能苛求完美。凭借工匠大师的手工砂光和精加工工艺技巧,配合精细入微的人眼和指尖检查,LC增推了雷克萨斯前所未有的全新的Structural Blue蓝色和Naples黄色车漆。其中,Structural Blue蓝色完美再现了大自然中蓝色闪蝶的生动色调。蓝色闪蝶的翅膀因独特的表面结构引起光的衍射,使其呈现出独特的高亮度和饱和度的蓝色。

  凭借仿生学技术,LEXUS雷克萨斯实现了全新Structural Blue蓝色,层状油漆结构增强了油漆反射光的干涉效应,使得蓝色的光谱被强烈反射,从而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耀目蓝色。正如全新LC的总工程师佐藤恒治曾经说过:“豪华品牌很多,但有的事情,只有雷克萨斯能够做到。”在具象的表达上,全新LC无疑凝聚了雷克萨斯富有感性、思想与想象力的品牌性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