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拿捏有度 试驾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4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10 07:01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动力:主力产品 性能兼顾经济性

  全新奥迪A4L搭载全新第三代EA888发动机,试驾车型为45TFSI版本,也就是2.0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85kW,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是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并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综合油耗6.9L/100km,不仅各项数据较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放弃了老款的CVT变速箱,也是其看点之一。

  实际提升的发动机参数以及MLB evo平台带来的轻量化设计,使得全新A4L在动力响应上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而机敏的双离合器变速箱也一改老款车型的慵懒,更加直接干脆,这对于在老款车型上驾驶乐趣不足方面进行了补强,可以说是质的提升。

  全新奥迪A4L虽然有更强的动力表现,却没有一味地去追求运动性。轻手的方向盘,依然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不过路感、沟通感就不要奢求了。样式新颖的电子挡杆个人十分喜爱,最新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控制也很棒,几乎不会让人察觉到有闯动或顿挫的现象。将动感和舒适权衡的相辅相成,提供了一种异常轻松的驾驶氛围,这才是它强大的地方。

  同时,底盘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那般柔和,悬架软而富有韧性,在铺设精良的道路上它显得非常舒适,而就算行驶在坑洼比较多的路面上,悬架依然会主动的化解震动,无论面对何种路况都能十分从容。

  总的来说,全新A4L是易于掌控的,他不像同级竞争对手那般富有性格,而将各方面的平衡拿捏的恰到好处,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也许正是这种温文尔雅,才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