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是种态度 试驾2017款沃尔沃XC9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08 07:0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主被动防护较为全面

  沃尔沃XC90作为家族旗舰级SUV车型,安全性装备更可谓是登峰造极,较为“基础”的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身稳定、防翻滚稳定、上坡辅助及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均为标准配置,作为该品牌看家“法宝”之一的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在时速60km/h内检测前方车距,并在紧急情况下为车辆施加制动力。

  伴随全新XC90上市,沃尔沃首创的路面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也随之进入人们眼帘,当侦测到车辆偏离路面时,XC90会收紧前排安全带,并维持改状态直至车辆停止,从而减少撞击对人体产生的伤害,当然其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探测到车辆偏离路线时,不仅能够发出震动提示,还能够给予一定幅度的修正,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

  总结:

  时隔12年换代后的XC90再次入华,将简洁与科技感融为一体的外观设计,暗藏对上代车型的敬畏,然而相比之下,全新的内饰设计采用真皮及软性材质包裹,彰显豪华气息之余,为车内融入了清新之感,较之外表的光鲜靓丽,细腻顺滑的内饰触感搭配白桦木饰板,足以让每位乘员流连忘返。

  此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该车的动力表现,XC90全系均搭载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本期的主角“T6”借助机械与涡轮双增压系统,不仅解决了低转速动力迟缓的问题,线性的发力,甚至让人想起久违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高速或“灵活驾驶模式”下,充沛的动力储备,传承了沃尔沃家族的一贯传统。沉稳扎实兼顾精准指向的转向系统,以及欧系硬朗风格的底盘,让其行驶质感毫不逊色于竞品车型。完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一直以来都是沃尔沃车型锦上添花之处,想必也是消费者重视该品牌的原因之一。

  或许有人会说XC90的直接竞品无疑是BBA,但依小编来看却并非如此。带有些许商务气息是它们的共性特征,然而回归车辆本身,这个北欧品牌对行驶感受、安全性甚至实用性方面的考量颇有独到之处,与其说它是“职场精英”,XC90更像是功成名就后的居家绅士,因为相比“排场”,他们更在意生活品质,而低调则是自始至终的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