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是种态度 试驾2017款沃尔沃XC9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08 07:0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内饰:眼前一亮 科技感强

  全新XC90的内饰布局,依旧沿袭了沃尔沃家族简约至上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及车内触手可及之处,均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偏硬但足够细腻。当然,用料方面最令人惊艳的还不止如此,其间镶嵌的白桦树原木饰板与金属饰条搭配,常见的“新车味”在沃尔沃车型中难觅踪影,反倒是徐徐飘来的木香,给人以清新之感。

  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手感相当出众,中间部分采用银色饰条装点以提升其质感,不过缺少电动调节和加热两项装备,让人略感遗憾。两侧按键包含曲目切换、语音控制、巡航及跟车距离设定功能。

  相比之下前方的液晶仪表盘大幅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当然这并不体现在绚丽的开场特效方面,转速与车速信息采用反差较大的黑底白字搭配,车外温度、时间和驻车制动等图标排列于顶部。此外,还包含有行进道路的限速和导航系统路径提示。

  时下流行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在全新XC90上也有所体现,除了常规的车速、限速和导航提示外,当侦测到可能发生碰撞事故时,该装置还会发出提示,告知驾驶员注意车距。功能性方面在同级中表现突出,不过显示高度和亮度调节,需要通过中控屏和方向盘上的按键完成,便利性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