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月销2万台以上 艾瑞泽5 SPORT怎么样?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3-06 10:05作者:金超编辑:王厅

  奇瑞汽车艾瑞泽5在2016年保持月均销量万台以上并在2016年末得到月销两万台以上的成绩,在激烈的紧凑级车市场里奇瑞不仅赢得了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也赢得了与众多实力派中国品牌的竞争。

  而在3月18日,艾瑞泽5 1.5T Sport版即将上市,在上市前网上车市受邀前往芜湖,提前对艾瑞泽5 1.5T Sport版进行了抢先测试,那么这加了T的小猎豹究竟表现如何呢?

  奇瑞汽车第三代1.5T发动机实现“大马拉小车”

  现款的艾瑞泽5采用的是自然吸气的动力配置,这次的高性能运动版车型将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5MT测试车成绩

  由于CVT变速器缘故所以我在整场测试环节中更多的使用了MT版车型,在奇瑞芜湖实验中心,当地气温约为12°,微风的条件下,我以5次0-100公里/小时加速及同样的5次100公里/小时-0公里刹车测试,艾瑞泽5 1.5T Sport版 MT车型五组加速平均成绩在9.3秒左右(好于官方标定的9.5秒)。

  手动挡的艾瑞泽5 SPORT车型起步车身姿态还是非常平稳的,而刹车姿态前悬弹簧收缩较大,可见刹车力度还是不错的,并且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调校篇舒适也决定了刹车姿态的前倾,属于正常范围。

   CVT测试车成绩

  而对于CVT变速器车型的测试更多的是来到了芜湖鸠江开发区周边的城市道路,CVT车型由于起初阶段的变速器限扭所以表现并不理想,而当车辆进入20公里每小时以上再进行中段加速体验时候会你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一次奇瑞搞了一个“大马拉小车”的产品,着实不俗。

   整车NVH控制表现好

  在艾瑞泽5 1.5T Sport版上将会有MT和CVT两个动力匹配,而发动机方面则是奇瑞旗下第三代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直喷技术),且艾瑞泽5 1.5T Sport版是奇瑞全系第一台装配第三代机的车型,从数据上看它在1750—4500转之内可以持续输出210Nm峰值扭矩;108Kw功率,而由于CVT变速器的扭矩限制奇瑞并没有将这台发动机的最大230Nm扭矩调教出来,而是保留为210Nm,所以说道这里我们还是非常期待接下来奇瑞能够给艾瑞泽5也配上DCT变速器,毕竟CVT+1.5T的这种配合而言只是保留了舒适而舍弃了性能。

  根据奇瑞内部资料介绍,在艾瑞泽5的白车身上6处关键部位都使用到了豪华车级别的热成型钢材,这样处理首先对于整车被动安全性有了重要的提升,在2015版C-NCAP测试中艾瑞泽5得到56.24分的超5星评价;此外车身强度的增加也对整车的NVH有了重要的保障,在城市路况中艾瑞泽5的前后排乘坐体验车内噪音控制非常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