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化钝为利 试驾奔驰GLE运动SU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23 07:06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动力:sport就已技惊四座

  我看你骨骼惊奇,想来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练武奇才。有着一身“巨石强森”似的肌肉,内功也必定不差。虽然不是真正的AMG车型,但GLE 450 AMG 4MATTC搭载高功率版本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70kw的最大功率,520 N·m峰值扭矩。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9速9G-TRONIC自动变速箱。

  该发动机的技术特点是“体积紧凑”和“轻量化”,使用按需控制叶片式油泵,能根据发动机负荷和发动机转速对发动机进行冷却和润滑,同时发动机结构适当使用塑料部件,使水回路部件重量有所减轻;废气涡轮增压器和经奔驰优化的直喷系统互相作用,使得发动机在性能和扭矩都有所保证的情况下降低油耗。

  在中央扶手的前方有一个驾驶模式(DYNAMIC SELECT)的选择旋钮,提供了包括自定义、运动+、运动、舒适和雪地在内的五种模式选择,以适应不同的驾驶需求。

  优秀的发动机参数使人跃跃欲试,而当你真正驾驶上它,它给你的感觉依然是气定神闲的“奔驰味”,在日常驾驶中采用舒适模式,GLE 运动SUV的底盘给人的感觉也是非常紧致、扎实,方向盘转动力道轻柔均匀,油门响应也是不温不火的感觉,推动这个2吨重的大家伙,有一种不紧不慢的沉稳感,坐在车内感觉气势十足。

  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也会压的非常低,9G-TRONIC变速器的平顺性也很高,而且很积极去提升挡位而保证日常燃油经济性,第9个挡位在自动变速模式下,一般在时速80左右时就能挂上,此时转速仅为1200rpm左右,可见其变速箱效率之高。

  但调整至Sport及Sport+模式,GLE 运动SUV表现出双重性格,首先的第一感觉是油门的反应变得非常敏锐,变速箱不再积极升档,时刻保持着高转准备迎接战斗。并且,当你一收油门,身后的“噼里啪啦”回火声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充分刺激着你的驾驶欲望。

  而中途加速能力更是令人惊讶,在日常车速范围内,只要你肯踩油门,转速随时可以达到红区,强大的推背感随之而来。而悬架系统则完全按照轿跑车的标准来设定,底盘和悬架变的更加硬朗,行驶在路上无论是减速坎还是小的坑洼起伏,臀部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为驾驶者的带来了清晰的路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