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德意志大奶爸 试驾2016款进口大众夏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20 06:3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2.0T发动机表现强劲

  全新夏朗在动力方面较老款也有一定改进,原先1.8T车型被取消,以1.4T车型替代,而2.0T车型更新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新发动机拥有进排气可变正时功能以及进气歧管+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对于动力以及油耗方面都有显著的效果。

  作为MPV车型,舒适与平顺才是最大的诉求,大众为夏朗配备了DSG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为6速湿式的形式,但其表现是否可以达标不免心中画上一个问号。而在实际体验当中,变速箱的表现大部分时间均可以令人满意,为了避免较重的车重为油耗带来负面影响,变速箱升挡积极,动作轻微,很难察觉,而这种换挡风格带来的主观感受就是柔和。

  而发动机的调校一如大众传统风格,在2000rpm以下时,发动机输出力道不太明显。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转速大部分时候都会保持在1400rpm上下,并且基于2.0T发动机深厚的底蕴,即便需要加速,过程也显得舒畅无比。

  如果你的驾驶节奏比较激烈,那这样的风格显然不能得到满足,此时就该轮到S挡出马了。挡挂入S挡,变速箱便会连续降上两档,将转速保持在3000rpm上下,随时等待召唤。而当你决定以此种方式驾驶时一定要握紧方向盘,因为350N?m的扭矩在急加速时非常容易出现扭矩转向,随着动力喷涌而出,甚至能感觉到推背感。

  底盘表现出来的质感有很浓郁的大众味,悬挂回弹速度较快,通过路面不平时过滤的干脆利落,虽然颠簸不能全然化解,但传递到车舱内的振动幅度完全可以接受。基于B级车底盘打造的夏朗拥有高强度车身,保持平稳的同时又保留足够韧性来吸收冲击,在MPV车型之中具有难得一见的紧致感。

  并且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夏朗有着不俗的操控感受,在并线或是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都被控制在合理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因幅度过大而感到惶恐。不过,在时速较快幅度较小的紧急变线过程中负载反应较大,可以明显感觉车身的反应速度较慢,不过作为自重比宝马5系还要高的MPV车型,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另一点值得肯定的便是车内噪音,夏朗的隔音降噪做的不错,无论是何种路面均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滋扰。综上所述,在30万左右的MPV车型当中,夏朗的行驶质感有着标杆一般的表现,不辜负它来自德意志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