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强劲长轴距 测试荣威i6 20T自动挡

来源:PCauto时间:2017-02-15 06:46作者:王岳编辑:马一凡

  在接触完RX5之后,说实话我对上汽汽车充满了好感,不仅是因为它为消费者们带来了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月销差不多2万辆的成绩完全可以说明RX5的实力,更主要的是上汽汽车让我强烈的感觉到自主品牌的崛起和用心,它们已经完全有实力与合资品牌抗衡。继RX5之后,上汽汽车即将在本月17号为我们带来又一款重磅车型的上市,它与RX5一样被誉为高品质的代表作,它主打国内的紧凑级市场,它就是荣威i6。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荣威i6不但集成了RX5上所有的优点,并且它的有些表现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荣威i6亮点解析

  驾驶:动力表现很强劲 底盘调校偏舒适

  荣威i6共有1.0T和1.5T两种排量可选,变速箱则提供了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一共四种动力组合,我们这台20T的试驾车的动力单元则为1.5T+7速DCT双离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5600rpm,最大扭矩可以爆发出250N·m/1700-4400rpm。从参数上看,这台1.5T发动机的数据可一点儿都不怂,并且经过我们实测,i6 20T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为7.5秒,确实是挺快的,出乎我们的意料。

  当初在试驾RX5时我就非常喜欢它那种初段动力非常灵敏的风格,这种相对更为积极的表现跟有些低速疲软的自主车相比简直是让人省心了许多。i6不但继续顺沿了这种招人喜欢的调校方式,而且1.5T的排量虽然比我试的2.0T排量RX5要小,但是由于自重更轻等原因,i6给人的感觉则比后者还要有冲劲儿。

  当转速达到1500rpm时,你就可以感觉到此时1.5T发动机的动力已经冲破瓶颈,提速感明显更轻快也冲动了许多,更早的涡轮介入让扭矩可以用更短的时间达到最大输出。而如果你继续加大油门力度,发动机对油门的变化继续保持着高效的配合,加速感也会呈上楼梯般的线状攀升,动力也会输出得更加顺畅、更加带有力道,并且在后段时也可以保持非常不错持续性。

  我特意观察了一下,i6能有如此让人暗中叫好的表现与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有很大关系。即便是在普通模式下,起步时油门踩得也不算深,那么前两个挡位会把转速拉到将近2800rpm才升挡,也就是说i6要比许多车型延迟换挡了1300rpm。再加上涡轮介入得也比较早,i6在低速时就可以保持非常饱满的动力表现。

  另外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平顺之外还在优化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比如在我们的印象中,切换到S模式,那么变速箱肯定会自动降挡,但是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它就不会,它会自行判断此时转速应不应该降挡。当此时转速完全足够应付超车时,那么就算你把挡位拨到S那么变速箱也不会降挡;而如果像高速状态下转速相比更低的时候,那么切到S模式,变速箱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拉升转速。所以这款7速DCT被调校得很理性也很灵活,不会一味的傻输出无用功。

  i6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手感轻但不发飘,有点儿类似大众,操作起来也很省力,并且转动时的力道反馈也是均匀,没有明显的断顿感。底盘方面,i6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搭配方式,这种组合在紧凑级别车中比较常见。虽然i6的动力表现很强劲,但是整体操控感上还是以家用为主,舒适感很强的底盘调校很软,在碾过一些碎石路面上,悬挂系统可以很好的把小震动吸收过滤,虽然在车内可以感受到路面的状况,但是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底盘发散,整体感很厚重。而慢速经过减速带等障碍时,由于悬挂初段偏软,所以坐在车内会感觉驶过时车身会下沉一下,不过避震的阻尼设定得倒很适中,回弹时可以把车身多余的震动在无形中有效的化解。

  总结:

  经过一天的试驾之后,荣威i6给我的印象就像当初试驾RX5一样好,因为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i6都与RX5像级了,它们都是上汽汽车最高品质的代表作,都是能让人喜欢、让人称赞的车型。稳重、时尚的外观,在我看来是自主新标杆儿的内饰乘坐档次,后排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充沛的动力以及平顺性异常优秀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些优良的血统夹杂在一起创造出了荣威i6。在国内的紧凑级车市场中,只要售价定的合理,荣威i6日后一定会成为一款自主明星车,我想它也很有可能会抢占一部分主流合资紧凑级车的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