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福特新车创欧洲碰撞测试新低 个性使然?

来源:AutoMan时间:2017-02-10 10:16作者:汽车人编辑:刘丽

  欧洲碰撞测试机构E-NCAP,在国人欢度春节时,欧洲人已经撞了新年第一批车,这里面福特野马仅得到两颗星,创下近几年新低,真这么差?

    福特野马安全性这么差?

  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为福特野马两门4座coupe版,E-NCAP给出的碰撞评价为两颗星。具体分数,乘员保护为72%、儿童保护32%、行人保护64%、安全辅助16%,是2008年以来大型车厂获得的最低分数。是的,没看错,人家也拿了第一, 不过是倒数,也能上头条。

  真替福特野马高兴,在欧洲终于火了一把,运动跑车的崛起靠你了。野马已经把跑车安全理念重新定义。

  这车对乘员的保护极差,在40%偏置碰撞中,因前座气囊充气不足,无法完整保护乘员,假人胸部、小腿为黄色。其实前排保护差,野马车主也不用太担心,都自信车技有两把刷子吧,会碰车开玩笑!气囊气不足,弹起来不那么打脸,不那么疼,这是前排安全新理念。

  更要命的是正面100%碰撞,后排假人伤害程度是全红,从大腿到胸部无一避免,后排颈部有断的风险,受伤严重的原因是安全带预收紧与负载限制功能,没有有效发挥作用,导致后座因安全带向下滑走而腹部被勒到。

  安全带勒不住,这是后排最新安全观,当野马车主各种飘时,让后排乘客感同身受,系不系安全都能飞起来。

  不光是成年人坐福特野马后排有高风险,儿童乘客也是保护不够好,正面碰撞儿童胸部有伤害,而侧面碰撞头部气囊无法提供充足缓冲,10岁左右儿童头部撞到车门,这可是致命伤害。

  E-NCAP又替野马车主瞎操心,买车就没打算要孩子,或者不让孩子上这车,所以还测什么儿童乘客安全啊,一律歇菜,让野马再飘一会儿。

  为什么安全辅助得分是16%,原因是福特在欧洲销售的野马,取消了主动刹车系统(行人保护装置),要知道在欧洲这配置都快成标配,E-NCAP也一直倡导,野马就敢不装,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装主动刹车系统,开野马就会受干扰,就开得不性起,福特真是厉害,连野马车主不爱踩刹车都知道,这一番前后排加主动刹车的取消,这车更凌厉的劈弯,甩掉安全束缚一身轻。

  国内福特野马也为进口车型,也没有主动刹车配置,真是棒棒的,已经把最新安全观从欧洲带到了国内,一视同仁没话说。

    运动型跑车,是不是成绩都很差?

  野马算是运动型跑车,像这种同类型车,其它品牌在E-NCAP成绩又如何呢?

  翻了所有数据,2009年以前的车型太老,就说这之后的奥迪、宝马、马自达的跑车,都没有得到五星。

  马自达MX-5、奥迪TT都是四星,少打一星是缺少主动刹车配置,从2014年以后生产的汽车,E-NCAP规定如果没有此项配置,都不能得五星。运动型跑车都有减主动刹车系统习惯,真该颁一个“ISO900XX”认证。

  宝马Z4只得了三颗星,乘客保护是64%,加上也没有主动刹车配置,看来星星越少运动性越强。

    这运动型跑车,当家用车不合适?

  运动型跑车,竟然没有一个品牌一款车在E-NCAP得过五星评价,让人意想不到。难道真的运动型跑车,没有轿车甚至SUV更安全,这不是绝对的,但是车身越高,越占便宜倒是真的。

  Man哥曾经写过的文章(同级SUV与轿车比谁更安全?碰撞成绩不会告诉你的4件事)里面详细说过。

  而且,从美国IIHS医药赔付指数来看,运动型车(Sport car)碰撞事故还是比较多发的,车损也比较严重,修车成本不便宜。估计开这种车的朋友,都有一颗不羁的心。

  记得曾经做过一个统计,紧凑型轿车IIHS医药赔付最高的是,三菱Evo。把这车当跑车、钢炮开了,所以人员伤害严重。

  所以,Man哥建议家里有多辆车,还能买辆运动跑车或小钢炮"Install B",不用担心车内坐不下四个人,不用担心储物空间,不用担心儿童安全座椅安装问题。

  丰田86、斯巴鲁BRZ,不要看人家玩这车,就冲动想买,没准人家里还停着一辆实用的MPV,可供选择。当然壕们请随意,居家过日子还是放弃首选这类车型。

  家用首选还是紧凑SUV、中型SUV、中型轿车,这些车更安全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