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SUV回家过年 试东风风度MX5旗舰版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2-10 10:02作者:味全编辑:赵旋丞

  正月里来是新春,不出十五都是年。味全乳酸君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鸡年大吉吧!

  说起过年,中国人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什么事都要开开心心的。最好能开一辆亮眼又实用的SUV回家过年,这是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人都很期待的,又比如我。

  现在人有了,车也有了,一辆MX5,请注意前面要加上“东风风度”,要不然90%的人会误认为是那款骚气又运动的日系敞篷小跑车。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家里宝宝还小,今年我选择在北京过年,正好在不堵车的首都体验一下这款自主家用SUV。好,就这么欢快的决定了!

  身边的人怎么看?

  中国人买车、用车,其实很看重别人怎么看。除了交通工具,车还是一种身份标签。先来听听我身边经常接触的人怎么看东风风度MX5。

  停车管理员,老三

  公司楼下的停车管理员老三,老家河南,他很敬业,坚持工作到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看我开着MX5到来,立马老远跑过来,倒不是急着收停车费(毕竟大家都很熟了)。他围着这车仔细看了一圈,略显兴奋地跟我说“就是这车——东风风度MX5,我很喜欢,早就关注了,要不是出的晚了点,我就买这车了!”(老三有一辆河北牌照的东风风行菱智,既是工作车,也能家用)

  老三是那种对车很感兴趣的停车管理员,就认车能力而言,不比工作多年的汽车编辑差,来听听他的观点。老三觉得MX5的外观设计很霸气,尤其前脸,六边形的格栅,远看像某德系高端品牌SUV(其实我觉得像科帕奇)。车尾则是另一种风格,横贯式尾灯又像某美系高端品牌SUV。

  老三这么说一点问题没有,但也得说作为东风风度品牌第二款SUV,MX5的设计还是给人留下很深印象的,有模仿借鉴的痕迹,但并不是简单抄袭、拼凑,除了细节之外,整体还是很协调的。

  除了认车,停车管理员还对车身尺寸有极强的把控能力,多大的车能停进多大的车位,一眼就能看出来。老三说这车够大,但他并没有提空间。为什么?大车首先意味着级别更高,对很多地方的人而言,也就是面子更大,开出去脸上有光啊!(听到这,那些天天嚷嚷大车就是为了大空间的编辑如梦初醒,原来车大不只是为了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