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风启辰T90,外表时尚内心依然很务实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2-10 09:40编辑:周奕

  SUV车型近几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全世界的兴起都是有目共睹的,但人们对于外观的年轻化和操控性的追求也丝毫没有减弱,这就催生了一种将轿车与SUV结合的跨界车型的诞生。无论是把这种车型叫做跨界SUV还是轿跑SUV,人们都希望将两种车型的优点结合在一起。这股混搭风也同样从豪华品牌逐渐吹到了合资和自主品牌阵营,而这其中最典型的可以说是启辰T90了。

  跨界造型:噱头or实用

  基于启辰2015年发布的VOW概念车,作为其量产版的T90也基本保留了当时就备受关注的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元素。大灯和前保险杠都呈现微微上翘的姿态,亮点是“风雕美学”的颗粒状中网,颇具质感。整个车头可以明显看出有下压的视觉效果,再加上侧面上扬的腰线,给整辆车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感觉,远观之下就像是一头蓄势待发的小花豹。双层的尾部设计简单大方,车尾采用的Venucia英文标识为它提升了一部分逼格,而且这部分材料实际上是一块深色玻璃,这里车云菌后面还会详细说。

  毫无疑问,外形是T90最大的卖点,其溜背的造型也是让我们第一眼就记住它的地方,而且百分百的原创度不得不让人点一个大大的赞。不过,选择了拉风的外形会不会在实用性上有一定的牺牲呢?

  三围4793×1865×1592mm,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高度和宽度的尺寸对于前排乘坐来说绰绰有余,甚至还会觉得很宽敞,不过其溜背的造型让人更好奇它的后排空间。虽然车顶比较矮,但在上方采用了比较讨巧的内陷设计,为头部掏出了更多空间,而且降低了车内地板的高度,身高185cm左右的乘客在车内并不会感到头顶太过压抑。另外,2765mm的轴距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虽然称不上特别充裕,但是绝对够用。

  T90后备箱的倾斜角很大,打开方式有点类似两厢掀背车,好处是开口非常大,而且纵深足够深,后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可以比较轻松地装行李。另外,后备箱地板上的隔板可以拆下放在上方的卡槽内变成一个上层的隔板,增加了后备箱空间利用的灵活性。

  整体来说,内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它比较流线的外形太大的影响。不过,后方视野可以说是溜背造型的一个弊端。由于角度比较倾斜,所以后窗透过后视镜的视野非常有限。启辰的做法是将车尾灯中间Venucia标识的部分改成了深色玻璃,视野下方可以多出一块空间观察后方车辆,而且深色玻璃从外面看并不影响隐私性和美观。这样对后方视野虽然有一定改善,不过后方的视野依然不完整,两块玻璃之间仍然有较大的阻隔,尤其是在晚上,不太容易观察判断后方近距离车辆的车灯位置。

  启辰T90拥有比较典型的跨界风格,轿跑化的造型营造的运动氛围也是它想要表现的最重要的部分。启辰官方将其称之为轿跑型SUV,那么它究竟跑起来能不能像给它所谓的定位这样,能提供相比传统SUV更加优秀的驾驶感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