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IIHS公布四款新能源车碰撞测试结果

来源:PCauto时间:2017-02-08 13:13作者:杜庆炜编辑:王厅

  美国道路安全协会(IIHS)近日公布了四款新能源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四款测试车型分别是雪佛兰沃蓝达、丰田普锐斯插电版、宝马i3、特斯拉Modle S。而结果出乎人意料,特斯拉Modle S成绩最差,雪佛兰沃蓝达最好。

  

  按照成绩依次排序分别是雪佛兰沃蓝达、丰田普锐斯插电版、宝马i3、特斯拉Modle S,雪佛兰沃蓝达、丰田普锐斯插电版都IIHS的优选推荐车型,而特斯拉Modle S在灯光测试中获得了差(Poor)的评价。

  雪佛兰沃蓝达和丰田普锐斯插电版在碰撞测试中表现都不错,无论是25%小范围偏置碰撞还是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都取得了优秀(Good)的成绩,二者的区别在于丰田普锐斯插电版的灯光测试成绩比雪佛兰沃蓝达稍差,因为沃蓝达可选配远光灯辅助系统能够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而没有选配远光灯辅助系统的沃蓝达灯光测试成绩就跟普锐斯插电版一样都是可接受(Acceptable)

  宝马i3的扣分之处在于座椅/头枕保护。在追尾的时候颈部得不到充分的保护,可能会造成疼痛。而i3其他碰撞测试成绩均是优秀。

  特斯拉Modle S是四款车中表现最差的,在25%小范围偏置碰撞中,尽管有延长的侧气帘保护,但因为安全带允许假人前移太多,假人头部可能会撞到方向盘,在真实的碰撞中,这将可能导致头部以及右小腿受到伤害,所以特斯拉在这项成绩中只取得了可接受而不是优秀。不过特斯拉表示2017年1月23日后生产的特斯拉Modle S做了优化,解决了25%碰撞可能会造成头部伤害的问题。

  另外Modle S的大灯在灯光测试中取得了差的评价,以及Modle S虽然有预碰撞的系统,但是特斯拉还没有激活,所以没有获得主动安全系统的加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