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过山丘去旅行 测试全新奥迪A4 allroad

来源:PCauto时间:2017-02-08 06:29作者:陈子锋编辑:马一凡

  RS6是一台能够让你以最快速度完成旅途的旅行车,而今天所评测的这台全新奥迪A4 allroad则是让你无惧山丘去旅行的跨界旅行车。

  这台进口身份的全新A4 allroad,你可以简单得当成一台旅行车+SUV即可,因此,空间和通过性都会成为这台车的一大卖点。

  A4 allroad是基于即将在今年第三季引入的A4 Avant,不过在外观的设计上两者还是有着较易辨析的区别。A4 allroad的中网有点类似于Q5上的竖条式,而A4 Avant则遵循轿车版上的更有运动风格的横条式。

  由于这一代的A4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的MLB平台,因此不同地区以及衍生车型在轴距上有着更多的变化,因此进口身份的A4 allroad的轴距表现则没有了国产的A4L那么夸张了,因此在腿部空间上的表现会略有缩水。

  不过A4 allroad兼有的旅行车优点也一个不留地得与继承,不仅有可以与整个乘坐空间贯通的巨大后备箱,奥迪还未空间上的利用和空间分割花了很多心思。

  此外,MLB还带来了轻量化的优势,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车身的尺寸有了明显的增幅,但整备质量不增反降,降低超过30kg,而排量同为2.0T的引擎经过进一步的升级,输出也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进步,因此可预见动力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说实话,纵置发动机或多或少不太适合如今机械空间最小化的乘坐空间最大化的潮流,但这样妥协的结果是,奥迪引以为傲的采用托森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四驱系统得以装载。对于主题为allroad的车型,一套能够完全通过机械锁止的四驱系统要比那些电控离合片式的四驱系统要靠谱得多。

  即便是面对交叉轴等情况,这台A4 allroad的四驱系统依旧是能够应付的,这一点上就已经比绝大多数的城市SUV优胜。而与较专业的越野SUV相比,这台A4 allroad更大的短板反而是通过性,毕竟这还是轿车化的造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