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SUV专业测试 蓝标哈弗H2s 豪华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2-07 09:50作者:董绍辰编辑:赵旋丞

  哈弗H2s于2016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定位于小型SUV,按照哈弗现阶段的产品策略,同样推出了蓝标以及红标两个版本。本次我们测试的是指导价为10.18万元的蓝标哈弗H2s 1.5T自动豪华型,也就是蓝标的顶配车型。(以下简称H2s)

  首先说明的是,我们的测试按照爱卡SUV评测体系进行。针对一款SUV,我们会分别从驾驶性能、乘坐感受、制造与设计以及使用成本4个维度,进行测试和评价。而这4个维度,又会细分出几十个具体评分项。在SUV频道专业编辑驾驶与测试后,会逐项打分并最终判定SUV的相应等级。

  在竞争对手的产品越做越大的情况下,哈弗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一款小型SUV。虽然与H2名字相似,但是车身尺寸却比H2要小了一些,动力系统与悬挂也不尽相同。那么这款小型SUV能否成为哈弗的下一个主力产品,咱们往下看。

  一、驾驶性能

  作为车辆最重要的指标,驾驶性能占据总分的40%,它通过动力与刹车、操控性、四驱系统以及越野性能四个类别进行评判:

  1、动力与刹车

  本次测试的H2s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G15B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与竞争对手基本处在同一水平,只不过要到2200rpm才能达到最大扭矩。与此同时,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测试的车辆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150Ps)/5600rpm。此外,车辆的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10Nm/2200-4500rpm,基本属于平均水平。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采用了电子挡把,很有科技感。

  经过我们实测,H2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1s。从数据上看,对于搭载了1.5T发动机的H2s来说,加速时间有一些长。而在刹车距离方面,车辆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0.5m,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刹车距离还有提升空间。

  由于变速箱保护,起步时转速不高,车轮并没有发生打滑,车辆加速还是比较有力的。

  刹车姿态比较平稳,前悬挂压缩比较明显,多次刹车成绩基本稳定。

  根据不同车型,H2s配备了两款不同的轮胎。测试车辆配备了COOPER(固铂)轮胎,规格为215/55 R18 95V,是一款偏向城市使用的SUV轮胎,兼顾一定的运动性与舒适性。此外,部分H2s车型还配备了一款215/60 R17的轮胎。

  测试车辆配备了215/55 R18的固铂轮胎,偏向城市使用,同时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