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洗芯革面 舒爽坐人!试驾东风本田新杰德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7-02-07 08:30作者:张楚编辑:贾冀鸥

  增配不加价,就是合格的年代改款;造型设计做个FaceLift,就是合格的中期改款。那么这款增配、整形、换芯的新杰德,究竟是合格还是优秀呢?初为父母的奶爸辣妈们,还不抓紧看过来!

  优点:中期改款可以同时完成造型升级+增加全新动力总成,可谓诚意满满且富有新意;乘坐及储物空间使用宽敞;全新动力总成配合高效默契;配置升级,性价比提升

  缺点:底盘高度较低影响通过性;4+α版本车型第三排座椅的实际乘坐体验较差

  上市时间:2017年1月5日

  售价:12.99万元~17.99万元

  竞争车型:上汽大众途安,广汽丰田逸致等

  中国市场分析:东风本田新杰德此次中期改款车型可谓诚意十足,不仅在造型、配色等设计方面做出了恰如其分地革新,同时加入全新T动力单元使对驾驶品质有较高需求的居家消费群体有了体验更加的选择。作为两厢车与MPV的混型车,新杰德宽舒的乘坐空间是最大的卖点,同时新款车型在增配的同时价格比之现款车型还略有下调,增加了产品的性价比

     中期改款,设计变化在什么地方?

  以本田平均每7年一换代的产品更新节奏,问世于2013年的杰德车型恰好到了该中期改款的时段。东风本田新杰德在广州车展亮相后没有让消费者等待太久,2017年新年伊始便正式投放市场。

  造型设计的微整形与再创造是中期改款永恒的主题,但实话说,改款后造型变得狗尾续貂的车型也是数见不鲜。但好在新杰德没有让我失望——介于两厢车与MPV中间地带的混型风格让现款杰德已经拥有了既实用又前卫的设计语言,所以在新杰德上整条线条没有做颠覆性的改变。

  但在一些细节处的再设计还是令人眼前一亮,最突出的亮点应该是使用了与雅阁、冠道车型一脉相承的LED头灯。晶莹剔透的LED大灯不仅在视觉感官上更富科技感与攻击性,灯光照明方面也比普通卤素或氙气大灯更加安全清晰。对于这款大灯的造型设计消费者也有不同的看法,觉得不如带透镜的大灯显得目光炯炯(透镜大灯一如人类的眼睛有瞳孔一样),但热爱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年轻人应该都知道,天才少年日向宁次的绝技“白眼”就是一种无瞳孔焦点的造型风格,依旧帅出天际倾倒众生。

  前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视觉感官与头灯相呼应,非常协调。新杰德的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的飞翼形前格栅,并辅以镀铬装饰条和钢琴漆设计,更加有层次,同时车头部分的力量感与档次感有所提升。车身侧面线条基本没有变化,全新的18英寸梅花形轮毂是视觉亮点。车尾相比车头在设计上变化不大,LED尾灯在车流中更具辨识度。双排气管最先出现在一些大排量性能车上,为了在加速时尽量降低排气背压。当然新杰德使用双尾排的设计初衷肯定跟性能无关,更动感且富于张力的设计的确更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内饰设计比之现款杰德基本上没有变化,新增了更显质感与档次的棕色内饰供消费者选择。在色彩上车身颜色显然更富新意,新杰德共有六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珍珠白与马德里金沿袭现款;炫动蓝与星宿紫在配色上有所改变。而新翠绿与波尔多红是首次出现在新杰德车系中,特别是主打色波尔多红确实极具魅惑也更具格调。

    5座6座,怎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由于新杰德在车身尺寸与轴距上比之现款只有秋毫之末的差别,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新杰德仍旧延续了前者宽舒的乘坐感受。本田引以为傲的MM设计理念(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乘员乘坐空间最大化)在新杰德的身上有着淋漓尽致的体现,以5座版本为例,身高1米8的成年人乘坐起来头部余量充分,第二排腿部空间更是堪比行政级轿车水准,同时行李箱还保有相当可观的可用容积。本田一直是车内空间灵活利用的高手,在4+α版车型中,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有多种翻折及组合形式,空间拓展性很好。

  虽然采用了独创的第二排座椅V型滑轨,并且通过全新的坐姿设定使得第三排乘客的脚尖空间提升了35毫米,但不可否认新杰德第三排座椅的存在与鸡肋无异——局促的腿部空间、离尾门过近的靠背角度、几乎完全被挤压掉的行李箱储物空间,这些都决定了新杰德的第三排只能是万不得已下的权宜之策,不具备长期运输成年人的能力。

  那4+α车型是不是就不具备存在的意义呢?NO!如果打开方式正确,6座版新杰德反而会极大提升乘坐舒适性。当您家出行人员小于或等于4人时,这种座椅布局的车型将是良选——放倒第三排座椅,不牺牲任何行李箱空间。而第二排两张独立的大沙发乘坐起来极为“骄奢淫逸”,独立空间、后靠背大范围角度可调、座椅前后大范围可前后移动……如此一来新杰德第二排的乘坐感受则完全可媲美MPV车型。

  T动力为新杰德带来了什么?

  新杰德共有两种动力总成组合,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后者是全新加入到杰德车系中的动力总成,这款代号L15BF的1.5T发动机与新思域上使用的1.5T(L15B8)发动机属同系列,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地球梦科技,但最大马力与峰值扭矩比之新思域要低,所以它以210TURBO命名。

  小编曾经驾驶着新思域跑出过7.3秒破百的好成绩,但调校偏向保守的新杰德整体性能表现更偏向于平顺家用,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5秒也说明了这一点。1600转涡轮达到峰值的时机并不算早,但好在涡轮的“甜蜜期”可以一直保持到5000转,这也使得新杰德有着较为持续的动力输出。城市驾驶感觉动力轻快,提速响应虽不算灵敏,但比之1.8升自吸发动机已经有了质的改变。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顺畅,在性能与能耗方面平衡拿捏到位。从工信部油耗来看,1.5T动力总成的经济性还是要明显好于相对陈旧的1.8动力总成的。

  在行驶质感方面,新杰德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行驶舒适性及操控性都有不俗的表现。悬挂对路面坑洼的过滤有韧性,不拖泥带水也不会太过坚挺。方向盘手感偏沉,但路感相对清晰。说一点驾驶时人机工程方面的小问题,仪表盘由于位置独特,所以很容易被方向盘上沿所遮挡,行驶数据无法做到一目了然,需要方向盘与坐姿相互迁就,不免遗憾。或许在下一次改款时,厂家可以引入抬头显示功能来优化驾驶体验。在上一代车型中被用户诟病的底盘高度较低的问题仍没有改观,通过性确实是新杰德的一块短板。

    有哪些“干货”配置?

  随着新杰德的上市,不少随之而来的干货配置值得一说。全景天窗是一个很不错的升级,面积更大更通透,这无疑会降低第二排乘员长时间乘坐的疲劳与憋闷感。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有着很好的用户体验,我非常庆幸本田没有像那些执拗的欧洲厂商一样一定要自己开发出一套导航系统来,而是搭载了高德导航,如智能手机一般的使用方式零上手难度且无需适应。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功能非常强大,包含了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每一项安全配置都非常实用,而且简捷易操作,用户体验良好。关注安全性能的居家消费者只要购车预算宽裕,我非常建议购买这些配置。

     哪款车型值得购买?

  在试驾活动结束的当天,新杰德便公布了其官方指导价格。1.8升的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4.99万元,210TURBO的售价区间为15.59万元~17.99万元。从整体定价策略上还是能感受到东风本田的诚意的,在增配的基础上现有动力总成的车型价格有所下调,而全新动力总成车型拥有更好的驾驶感受和丰富的配置,同样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如果大空间是核心诉求,对于动力和配置要求不算太高的话,售价为13.99万元的1.8升舒适版5座值得考虑;如果对配置和驾驶感受要求更高的话,16.59万元的210TURBO豪华版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十分看重安全性,并且希望第二排乘员拥有最佳的舒适体验,那可以考虑购入顶配版4+α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