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有凶猛还不够!试驾奔驰E63 AMG S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7-02-06 13:01作者:陈庆镒编辑:周奕

  往昔对于AMG车款的印象,就是原厂刻意不采用50:50的配重,搭配庞大马力输出,带来相对灵活好动的弯道动态,驾驭其中更感觉车头有着一具狂傲心脏,磅礡力道而狂张地运作,引领每一辆AMG性能座驾往前奋力奔驰;而这样鲜明的品牌性能印象,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上,则有着更为强势却也轻易的演绎,主要归功于最高612匹与850N.m的动力输出,以及新一代四轮传动系统4MATIC+的加持,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确实是有史以来,最强悍的成员。

  在出发前往葡萄牙Faro进行试驾前,知晓试驾行程中,梅赛德斯-奔驰原厂安排前往位于Portim?o、难度与乐趣都相当高的Autó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赛道,心中其实充斥着愉悦、甚至可以说是兴奋的期盼,以及些许的担忧。期盼的,当然是能与一部性能卓越的车款,在赛道上激昂共舞,但相对的,是否能跟上那狂放的舞步?这是心底一直在呐喊的担忧,而就在呼应喜忧半参的心情、葡萄牙冬季阴雨的天候中,展开了试驾行程。

  一不小心就超过速限了!

  底盘代号W213的新一代E级,在2016年1月初正式发表,随着新一代的莅临,家族成员也陆续现身,在2016年10月底时,性能最强的版本、也就是冠上梅赛德斯-AMG之名的E 63问世,梅赛德斯-AMG同样带来了两种性能版本,分别是E 63以及E 63 S,并搭载了自家最新四轮驱动系统4MATIC+,完整车名分别是梅赛德斯-AMG E 63 4MATIC+,以及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别以为如此絮絮叨叨只是为了塞版面,因为这名称之中包含了梅赛德斯-奔驰为麾下战力所进行的区分,以及最新科技的导入。

  梅赛德斯-奔驰在2016年初发表了新一代E级,台湾区市场则是在2016年6月初正式登场,而在同年10月份,原厂也揭示了车系最强的战力:梅赛德斯-AMG E 63 4MATIC+,以及性能数据更上层楼的E 63 S 4MATIC+。

  一如标题所显示的「大脚油门就对了」,这其实是在Autó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这条高低起伏且蜿蜒周回的赛道,激昂驰骋10圈之后的感想;不错,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确实是一辆相当壮硕的性能猛兽,壮硕不仅止于形容外型设计,体重也相当沉稳,E 63 4MATIC+车重为1,874公斤,而E 63 S 4MATIC+则来到1,880公斤,但有着雄浑力道的推动,再加上新一代四轮驱动系统的前后出力调配,你会感觉到它的沉重,但却也清楚享受着沉着而矫健的每一分秒。

  梅赛德斯-奔驰安排的这趟全球媒体试驾行程中,也包含了前往位于葡萄牙法罗近郊的Autó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赛道,在这条难度相当高且乐趣十足的赛道上,驾驭一辆动力612匹、重1,880公斤的性能猛兽,让人充满期待,却也有点担忧是否能轻松驾驭。

  从取车地点前往Autó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赛道的路线,主要是以高速公路为主,幸运的是虽然天空略为阴沉,但并未洒下滂沱大雨,再加上葡萄牙法罗已经较为郊区,远非如里斯本近郊的车口数众多,因此沿途高速公路路况良好且车流量不大,每每过于享受引擎声浪时,稍不小心便会超过限速。

  活动当日的天候并不好,虽然并未下雨但却乌云密布,而原厂安排试驾的,清一色为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

  梅赛德斯-AMG为E 63 4MATIC+与E 63 S 4MATIC+搭载的,乃是以和GT车系相同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取代原先的5.5升V8双涡轮动力心脏,变速系统则配置了AMG Speedshift MCT的9速变速箱;E 63 4MATIC+与E 63 S 4MATIC+之间的差异,在于动力调校不同,E 63 4MATIC+拥有571匹最大马力,并在引擎转速5,750转至6,500转之间释出,而最大扭矩则为750N.m,输出时机则是自2,250转开始,直至5,000转止。

  最新一代的E 63战力,梅赛德斯-AMG为其搭载的乃是一具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取代原先的5.5升V8双涡轮动力单元,变速系统则是搭配AMG Speedshift MCT的9速变速箱。

  至于性能更强的E 63 S 4MATIC+,性能数据则分别为612匹最大马力,以及850N.m之最大扭矩,最大马力的释出时机与E 63 4MATIC+相同,但最大扭矩的高原区却介于2,500转至4,500转之间;根据原厂测试的资料显示,E 63 4MATIC+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时3.5秒,而E 63 S 4MATIC+则快上0.1秒,在3.4秒内可以完成静止到时速100公里之加速表现,而这趟试驾行程,原厂全数提供E 63 S 4MATIC+作为试驾车款。

  虽然排气量下降,但动力数据却更上层楼,也让拥有612匹最大马力、86.7N.m最大扭矩的E 63 S 4MATIC+,成为现行AMG的最强战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