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钢炮再进化 试驾大众进口高尔夫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25 07: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配置较为全面

  对于性能车而言舒适和便利性配置完全可以点到为止,但安全却不容忽视,高尔夫R标配有9个安全气囊,其中包含较为罕见的驾驶席膝部和后排侧气囊,能够在碰撞发生时降低对人员的伤害。

  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在大众产品中普及度相当高,此外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胎压监测、牵引力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悉数登场,照顾各年龄段乘员的同时,也能够帮助驾驶员掌控该车的洪荒之力。借助前后雷达及倒车影像系统,该车辗转腾挪于停车场中也能够游刃有余。

  总结:

  有人说花40多万买一辆“高尔夫”完全是因为情怀,在我看来并非如此,第七代高尔夫R相比老款的提升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历代“R”在当时都是力求完美后的杰作,如果说第六代坚如磐石的底盘,是对操控偏执的追求,那么第七代车型从整车减重到优化四驱系统,不仅保证操控性没有遗失,在日常驾驶时也不至于备受煎熬,就算是性能控也并非终日以赛道为生,所以这点对想要入手高尔夫R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站在另一个角度上说,其依然延续了高尔夫家族易于驾驶的特性,坐拥高极限之余对驾驶员有足够的宽容度,相信它能够凭此赢得更多拥趸。

  思索片刻,联想起高尔夫R现在的处境,还真是让人捏把汗,纵观40-50万级的钢炮们,奔驰A45AMG、宝马M140i、福克斯RS和“表亲”奥迪S3,以及通过平行进口可以买到的本田思域TYPE-R和斯巴鲁STI等,可选余地较前几年丰富太多了,高尔夫R的自身实力不容小觑,要是价格能再亲民些或许就不只是车迷心中的图腾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