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背水一战 试驾2016款广汽讴歌CD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23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轻盈有力

  讴歌CDX全系只配备了一套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与同级别对手相比略占优势,实际感受要说堪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点都不为过。

  我估计你也一直在怀疑,1.5T这么一个小排量发动机真能有你说的那么好么?关于这点绝对大可放心。讴歌CDX的油门调校比较灵敏,但绝非激进,加速过程非常线性,易于掌握。加速过程也是一气呵成,虽不会提供突兀的爆发感让你兴奋,但时速表的指针却提醒你,你已经超速了。

  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也不是新朋友了,采用液力变矩器结构的它在换挡过程中有效避免了传统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之间的硬链接,从而降低换挡时产生的顿挫感。当然,什么事都不禁细琢磨,在严重拥堵的路况下低速蠕行时顿挫还是会有,只是十分轻微。其实讴歌CDX的变速箱感受更倾向于CVT无级变速箱,这种偏向平顺性的调校风格正是讴歌对于豪华品牌驾驶感受的理解,这也是讴歌与欧美系豪华品牌在动力调校方面最为明显的区别。

  不过,虽然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讴歌CDX上市之后还是遭到了吐槽,多数人认为这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难登大雅之堂,更有人猜测其与本田缤智为同平台的产物。其实在日系品牌中很少有平台这个概念,平台化牵扯的东西非常多,诸如转向机构,刹车系统以及诸多零部件等,同一平台都是共通的,而只是悬架的结构相同并不能说明两者存在同平台这个概念。对于舒适性的干预,悬架结构并不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调校。

  讴歌CDX在铺装道路行驶时,浑厚的底盘质感以及出色的舒适性足以证明它与缤智的区别。配备了Adaptive Damper System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在舒适与运动两种模式之间可以自由切换。随着时速越快,两者的差别也愈加明显,尤其是经过高速路段的路面接缝时,舒适模式可以轻巧的将其化解,而运动模式则可以明显感觉到清晰的路感从底盘传递上来。

  不仅如此,运动模式还可以将转向比进行调节,致使操控感更加紧凑,并且变速箱挡位始终会比舒适模式下降一挡,拉高转速随时等待驾驶者的召唤。

  除此之外,讴歌CDX在静音方面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之前本田车型中令人不悦的路噪一扫而光,足以证明一点,本田并非做不好隔音降噪,而是基于成本原因做了些取舍罢了。当然与同级别的德系小伙伴相比还是稍有差距,不过有效果极佳的音响相伴,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种差距很容易就会被忽略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