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本田新杰德到底变哪了? 安全/动力均升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1-06 10:39作者:虞宁编辑:贾冀鸥

  说起杰德,身带85后标签的我认为这是一辆“好车”,首先后排空间不错,有孩子的家庭尤为实用。同时杰德外观还好看,不是中规中矩的风格,加上油耗不高的优势,很符合家用需求。而如果说这款车的“短板”在哪里,可能不少车主会说“动力”,在杰德推出的时候,使用了全新CVT变速箱,匹配的发动机依然是1.8升排量,新杰德这次终于用上了1.5T发动机,究竟整体表现如何?带着这个问题,体验后的笔者马上就告诉你。

     新杰德的第一印象

  文章一上来,先说说新杰德这次使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本田的国产车型中,杰德并不是第一个使用的,在它之前全新思域已经使用。相比于1.8升发动机,尽管1.5T在排量上降低,但是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的表现上,都比1.8升发动机提升不少。

  在购买杰德的很多车主中,很多人都带着“奶爸”的标签,用户既希望空间大一点,同时也不希望驾驶没有乐趣,所以杰德这款有一点不同的MPV,吸引很多男性用户的目光。但是一直使用的1.8升发动机,总给人既然是家用车,那就别太在乎动力的感觉,这次搭配CVT变速箱的1.5T发动机可以说是一个大改变,曾经有人说过,杰德的外观没跑、空间也够用,如果在使用增压发动机,那就完美了。

  在驾驶这款车后,第一个体验环节必须是加速,在很多人眼中CVT变速箱给人的感觉就是“光听声,车不动”,起步阶段加速表现并不出众,在1.8升发动机车型中,多多少少存在这样的问题。此次试驾的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转速在1600转时涡轮就会介入,相比1.8升发动机,加速表现提升很明显。在等待红绿灯变绿起步时,或希望表现车辆动力的时候,真的能让你找到那么一点感觉。

  在油耗表现方面,官方给出的1.5T发动机车型综合油耗为6.3升,实际测试中,表现基本在7升左右,如果是经常在城市中驾驶,遇到塞车时间比较多的话,车辆油耗可以控制在8升之内。所以新杰德依然是经济实惠,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说了动力的改变之后,测试环节最后说说杰德没有太多变化的地方,也就是车辆胎噪依然有点大,这点在本田很多车上出现过,但是是在合理范围之内,在日常驾驶中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新杰德增加多项主动安全配置

  说完动力之后,新杰德这次还增加了多项安全配置,这些都是之前杰德上从来没有过的,所以可以说杰德相比老款而言,主动安全表现升级了不是一点儿。

  在顶配车型上,新杰德配备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RWC后视广角摄像系统。可以说,新杰德这次全面武装了本田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

  但是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在5座豪华版车型中,只配备了盲点显示系统和后视广角摄像系统,其他安全配置均在6座顶配车型上使用,这样的设置多少有些不太能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