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一定SUV? 试驾2017款比速M3 1.5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05 07:0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适合城市行驶

  此次试驾车型为比速M3的1.5L手动版本,从配置上来看,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本身就是为市区驾驶量身定做,主要诉求肯定是好开好用。发动机本身84Kw的最大功率以及147N·m的最大扭矩从数值上来看中规中矩,而实际驾驶过程中的表现也还算符合预期。峰值扭矩在3600-4400rpm之间出现平台,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实属罕见,并且峰值扭矩并没有处在较高转速区间,这样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低速可以保证充足的动力。

  离合器调教的十分宽泛,起步过程中不太容易熄火,这对不太熟练的驾驶者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变速箱挡位之间的行程恰到好处,频繁换挡并不会出现不畅或打齿的情况。只不过由于变速箱挡位数较少,在高速120km/h的时速下,转速已经超过3000rpm,所以对油耗来说并不利。

  在行驶过程中底盘给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出色的厚重感则是代表之一。在经过路面接缝或是路面颠簸时,比速M3虽然不能完全化解掉全部的振动,但振动的幅度与频率已经可以算是舒适,虽然后桥采用拖曳臂非独立悬架,也就是俗称的板车悬挂,但精心巧夺的底盘调教有效调高了行车的质感。而操控性方面,毕竟作为MPV车型,舒适性的调教风格才是主基调,所以过弯时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侧倾也在情理之中。

  令人意外的除了不错的底盘调校之外,转向手感也同样出色。尤其是阻尼感,十分均匀,并不会出现传统自主品牌上那种转向手感突兀的问题。除此之外,转向力度整体也比较适中,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也会渐进式的愈加偏沉,有利于高速行驶。

  虽然比速M3整体表现不错,但不得不说缺点还是有的。而问题主要在车内隔音方面,城市道路驾驶,面对吵杂的路面,车内的隔音还算保持的不错,并不会对车内人员产生过多的滋扰。但当随着车速逐渐加快,行驶在高速路段时,由于MPV车型自身造型的原因,导致风噪会过多的传入车内。并且加之5速变速箱无法在高速行驶将转速拉低,发动机噪音也会比较明显。但意想不到的是胎噪抑制却十分出色,虽然采用了国产的万力轮胎,但表现真心不输那些国际大厂,值得点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