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林肯MKZ 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1-04 13:10编辑:王厅

  对于以重新姿态进入国内市场的林肯,留给我们的印象已经不是从前的Town Car或结婚才能见到的加长limo了,给车云菌的印象也一直不错,增长势头也是非常猛,已经悄悄跻身豪华品牌前十,2016年在华销量预计将是2015年销量的三倍。

  作为林肯大陆上市之前唯一的轿车,林肯MKZ也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不过在上一代MKZ推出之后,也许是过于前卫的造型,使得它在市场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而全新一代的MKZ在经过了从头到尾的更新换代之后,林肯对它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是的,吸睛就是第一要素

  毫无疑问,无论是上一代还是这一代,MKZ都是一辆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如果你是玩车懂车的爱车族,脑海里肯定会立刻浮现出它的身姿;如果你之前并没有特意关注过它,在大街上见到它也绝对会过目不忘。

  拿到车之后,慢慢拂过它车身侧面的腰线,车云菌认为像这样一个身材健壮的美男子怎么能就让它停在车库里呢?于是后来它被我们可耻地带去了国贸吃下午茶了。坐在特意选的靠窗的位子,我们就静静地看着它享受着路人以及我们的注视。不得不说,这家伙的回头率真是高得出奇,而且是光明正大对着它指指点点的那种,以至于到后来我们都不去统计了,八九成是绝对有的。

  整辆车采用的溜背设计显得造型非常饱满,前格栅由原来颇为张扬的飞翼式设计,改为了类似Continental的大面积林肯车标造型的星辉样式,也是Continental概念车发布之后首款运用到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发动机盖上的几条凸起肌肉范儿十足,上扬的“嘴角”向你表示微笑。虽然上一代飞翼式家族语言更加前卫和潮流,但带来的也是受众面相对比较单一的结果。而全新的MKZ收起了之前有些张扬的锋芒,多了一些大气和稳重,外观能被更多人接受。

  从车身前部延伸过来的车顶线条和腰线在到达车尾的时候忽然戛然而止,就像是被刀切割出来的一般,微微上扬着,蕴含着古典肌肉车的味道,这其实是车云菌最喜欢全新MKZ的地方。想想你们脑海中的那些经典Muscle Car或Pony Car,庞蒂亚克Firebird、克尔维特C6、道奇Challenger/Charger、福特Mustang、雪佛兰Camaro,都能从MKZ中看到相似的神韵。

  顶配车型上配备的LED大灯如果是车头上的点睛之笔,车尾最为醒目的就依然是那条贯穿式的尾灯,而且灯罩从原来的透明色改为了红色,更加亮眼。前后的大灯都让它更加具有辨识度,尤其是晚上,那贯穿式的尾灯绝对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

  豪华中透露着美式实用主义

  当你带着钥匙走近它,MKZ配备了林肯的迎宾感应系统,林肯星标欢迎灯会十分贴心地投射到车门旁边,同时示宽灯、门把手、内饰灯也会通通亮起,让你瞬间感觉到宾至如归,更像是你的小伙伴终于等到了你,而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代步工具。

  上车之后一关车门,似乎就与世隔绝了,双层玻璃和标配的ANC主动降噪可以明显让你感觉到它的静音品质,这可是衡量一辆车豪华与否的重要因素,这也给了车内REVEL音响一大用武之地。这个哈曼集团旗下的年轻美国品牌有着典型的美式风格,低音饱满、中频稳定、高频明亮,尤其适合现在流行的电子、流行音乐。

  MKZ的座椅并没有坐下去印象中那种大沙发式的感觉,虽然一样柔软,但是腿部和腰部的包裹性更加出色,并且还可以进一步根据每个人的身形调整包裹的程度。另外,除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可以从背部一直延伸到臀部。虽然MKZ并没有配备林肯大陆上那款逆天的30项左右独立调节的座椅,但光是享受这一套车云菌就已经“折腾”了许久。

  得益于按键式的换挡结构,标准的对称式中控使整个内饰的布局非常整齐,而且所有的储物格都有盖子,共同形成了一种视觉美感,对轻微强迫或者视觉洁癖的童鞋们甚是友好。内饰的用料和做工、缝线的针脚都突显出豪华感,凡是能摸到的地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皮革和木制材料相结合的手感也很棒,让人看着就忍不住想去一遍遍抚摸它。

  相比上一代中控以触摸按键为主的设计,全新MKZ对常用功能回归了部分实体按键、拨杆,结合8英寸的中控大屏,按键旋钮的阻尼和屏幕的分辨率都很细腻,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和可靠。信息娱乐系统更新到了最新的第三代SYNC with MyLincoln Touch,整个系统的流畅和反应速度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操作界面的美观度也非常不错,几乎不再会像上一代产品那样令人诟病了。不夸张地说,坐在车内给你带来的豪华感和舒适感,丝毫不比更高级别甚至是百万级别的车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