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找准病灶下刀 新福特蒙迪欧重整旗鼓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7-01-04 09:11作者:敖奕丰编辑:贾冀鸥

  最近中级车市场并不景气,许多车型面临销量下滑,福特蒙迪欧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降得很明显。当然,现售的蒙迪欧车型已经较呈现老态是主要原因之一。于是长安福特适时地推出了2017款蒙迪欧,而且它的进化大多正中痛点。

  优点:优秀的动力性,更加考究的内饰做工,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

  缺点:城市工况油耗较高

  上市时间:11月18日

  售价:17.98万元~31.9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马自达6阿特兹,大众帕萨特

  中国市场分析:2013款蒙迪欧面对那些年轻的竞争对手们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这次的改款是场及时雨。内外饰的改动,配置的升级,不变的售价,想必可以抢回一部分市场。

  遥想当年,拿到人生第一台相机时,拍下的第一辆车便是上上代的福特蒙迪欧,因为是我家邻居的。大学时期见到这一代蒙迪欧,“马丁脸”印象深刻,白色蒙迪欧在我看来就是精英白领的标准座驾。虽然现在我并不算白领,但我对蒙迪欧一直抱有好感。但试驾旧款车型时,它的一些小毛病让我颇为郁闷,不过新款却仿佛经历了神医之手,药到病除了。

    新蒙迪欧更好看了吗?

  外观的事太过主观,我便把不同处一一指出。前大灯的下沿多了点曲折,内部还是LED灯组。日间行车灯变为更锐利的箭矢形,顺带着将腰线延长到了前格栅的边缘。“大嘴”中间的横格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网状格栅,内部有主动关闭功能,以降低风阻。车尾的主要变化就是增加了一条横贯其中的镀铬条,但比金牛座要更有立体感。

  对于内饰,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更好看了。我尤其推荐米白色的内饰,菱形缝制的真皮,木纹和金属质感的饰板的点缀,使得新蒙迪欧内饰的豪华感和温馨感都大大增加。

新蒙迪欧内饰的用料和做工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新蒙迪欧更好用了吗?

  从驾驶员的角度来说,车内有两个最主要的变化。一是换挡杆被E-Shifter换挡旋钮取代,向金牛座看齐,省出了大量的空间用来储物,放东西顺手多了。旋钮段落感清晰,阻尼适中,易于上手。空调和多媒体控制区域终于有了一个个分明的按钮,要知道旧款微微凸起的按钮手感很差而且无法盲操。车载互联系统也换成了SYNC3,比起SYNC2同样也是巨大的进步。方向盘包裹的皮质也比旧款要高挡,握起来舒服得多。

旋钮式换挡机构节约了大量的空间用以储物

新的操作面板虽然算不上特别好看,但至少比旧款好用

SYNC3的应用在意料之中,同样提升了用户体验

  从乘客的角度来说,座椅的舒适性也有了较大的改善。皮质升级,填充物也更加柔软,顶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个不少。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没有明显优势,不过气囊安全带的配置可以说是独一无二,只不过系安全带也更麻烦一点。

座椅舒适性以及触摸时的手感都有了较大提升

后排腿部空间不算特别优秀,顶配车型后排座椅有加热功能

后排的中央扶手可以对多媒体娱乐系统进行部分控制

    新蒙迪欧更好开了吗?

  和旧款一样的1.5升和2.0升两款EcoBoost发动机,同样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试驾的2.0T动力相当充沛,响应也很及时,底盘悬挂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遇到颠簸时,转向系统给出的反馈柔和了一些,基本没有了打手的情况。总体来说新款蒙迪欧的驾驶感受和旧款没有多少区别,适合那些对运动性和操控性有一定追求的用户。

  EcoBoost发动机唯一让人不满的地方就是在城市工况下的油耗。两百公里的高速路上,油耗可以低至百公里8升。但进入城区,走走停停地寻找拍摄地点,油耗就不可抑制地上升。好在它只需要加92号汽油,最近油价又下调了,倒也不是太大的问题。

新版本的ACC自适应巡航可支持低速跟车,随前车停止和起步

  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曾经是蒙迪欧的主要优势所在,现在竞争对手们也一一追了上来,但蒙迪欧依然是做得最好的几位。曾经我驾驶旧款蒙迪欧跑高速,有些犯困,眼皮打架,仪表盘上很快提示我疲劳驾驶,顿时让我精神了起来。新款蒙迪欧的ACC自适应巡航增加了低速跟车的功能,在市区更加实用,自动泊车也新增了对垂直车位的支持。

  写在最后,如果你想要一台有驾驶乐趣的中级轿车,又不希望像马自达6那样牺牲太多舒适性,那么蒙迪欧是很好的选择。2017款蒙迪欧已经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市,汽油版售价为17.98万元-27.98万元,另外还有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售价为25.98万元和31.98万元。关于混合动力车型的试驾,我们会另起炉灶,敬请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