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地中海季风 试驾2017款玛莎拉蒂Levante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6-12-29 00:59作者:李十一编辑:马一凡

  如果你还没在大街上见过活的玛莎拉蒂Levante,相信我,不久之后各大商圈酒店附近它的出镜频率一定会直线上升。虽然无法否认的是,Levante的外观在某些方面与英菲尼迪老款FX车型有几分相似,但是车头部位的三叉戟车标以及C柱上经典的玛莎拉蒂Saetta logo都彰显了它独一无二的身份,其中蕴含的故事和历史也鲜有品牌能够企及。当然,玛莎拉蒂对于Levante的定位肯定不只是靠八卦新闻来抢占头条,它希望能够借此挑战高性能SUV的市场格局。

  早在Levante出现之前,玛莎拉蒂将要进军SUV市场的消息便早已不是汽车界的秘密。至于涉足SUV市场的原因,去看一看现在卡宴对于保时捷意味着什么就知道了。玛莎拉蒂早在2003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就推出了基于Giugiaro打造的Kubang GT概念车,并且五年后的法兰克福车展上Kubang SUV首次亮相。后者是基于FCA集团久经考验的WK2大切诺基平台开发而来。并且当时有消息称玛莎拉蒂SUV会同Jeep一样,在密歇根的工厂生产。鉴于当时玛莎拉蒂与法拉利的关系,甚至有传言Kubang将会搭载法拉利F136 V-8引擎或者V-12引擎。

  世事难料,玛莎拉蒂的第一款SUV迟迟未能量产,就连当初Kubang的名字都发生了改变。Kubang在爪哇语中是“风”的意思,而如今Levante同样延续了Ghibli以及Mistral以“风”命名的传统,灵感来自于“温暖善变的地中海季风”。相比命名的改变,更重要的是Levante改用Ghibli/Quattroporte的平台开发而来,并且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玛莎拉蒂工厂进行生产。与这两款轿车一样,Levante也采用了无边框车窗设计,其动力来源于玛莎拉蒂全新的3.0升双涡轮V-6发动机,并且提供了345马力和424马力两种动力调教,未来甚至会有500+马力的版本出现。

  Levante全系匹配了ZF八速自动变速箱,方向盘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动力参数为345马力/500牛·米,而此次试驾的SQ4版本车型搭载的是424马力/580牛·米的高功率版发动机。Levante在正常工况下是后轮驱动,后轴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在同级别中非常少见。根据驾驶模式或当前行驶工况的不同,前后轴之间的动力能够实现最大50:50的分配。另外,两个前轮间可以通过独立制动来实现扭矩矢量控制,在转弯时通过对内侧车轮的制动控制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弯道性能。

  实际测试过程中 ,在Sport模式下这辆Levante SQ4的0-96km/h直线加速时间为4.9秒,1/4英里加速时间为13.5秒(尾速163.2km/h),并且Sport模式下的发动机轰鸣声绝对可以用残暴来形容。考虑到Levante的整车重量达到了2258公斤,这样的数据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更何况玛莎拉蒂还有着无法忽略的豪华定位。拥有类似性能的六缸增压SUV车型包括机械增压奥迪SQ5,涡轮增压宝马X4 M40i,机械增压捷豹F-Pace S,涡轮增压奔驰GLE Coupe,以及涡轮增压保时捷Macan S。

  上述几款SUV的0-96km/h加速时间均在5秒钟左右,但是它们的尺寸和定价存在较大差异。其中,SQ5、X4 M40i、F-Pace S、GLE Coupe的价格相较Levante都更低,并且轴距也更短一些。更高一级的宝马X5/X6 xDrive35i、奔驰GLE 400,或者保时捷卡宴S的价格和尺寸与玛莎拉蒂Levante处于同一级别,但是在运动性能上则会略逊一筹。如此一来,我们很难在豪华SUV市场上找到Levante的直接竞争对手,这或许就是玛莎拉蒂的差异化定位策略吧。

  姑且先把Levante的速度放在一边,它的驾驶体验究竟如何呢?我们将关注点放在了舒适性和操控平衡感两个方面。Levante采用了全铝材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并且配备了高度可调空气弹簧以及电控阻尼调节,因此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大部分媒体给出了相当正面的评价。Levante的这套悬架系统对于车身姿态控制和振动过滤都有着相当出色的效果,即使选装了胎壁非常之薄的21寸倍耐力P Zero轮胎,在洛杉矶并不平坦的混凝土道路上驾驶室内感觉不到明显的振动,另外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能够明显感觉到悬架调教的区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