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昙花or未来 试驾2016款比亚迪秦EV3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28 07:02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动力:不错,这很“比亚迪”

  秦EV300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款固定齿比变速器,电池为磷酸铁电池组,新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50km/h,电池容量为47.5kWh,续航可达300km。

  秦EV300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实际驾驶中,这两种模式的差别比较明显,ECO模式下“油门”反应较为迟缓,提速会表现的非常线性,即使你突然将“电门”深踩到底,也不会有很突兀的加速。而相比之下SPORT会有冲劲的多,油门的敏感程度增强,动力输出不再受限,整体的驾驶感觉畅快淋漓。

  无论是方向盘转向力度的调校、悬架的调校,给人的感觉都是偏向舒适的风格。并且单速变速箱使得整体的驾驶质感更加流畅线性,很适合上下班代步的需求。另外,由于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中间,使车身的重心降低,也使得秦EV300在高速行驶时拥有更好的稳定性。

  两种动能回收的模式区别同样十分明显,标准模式下和普通轿车的感受差别不大,完全收油门时基本上感觉不到动能回收在工作。较大模式下动能回收非常明显,在你收油门大约一秒钟之后,能明显感受到制动带来的拖拽感。刚刚上手恐怕会有些不适应,但习惯之后,在一般城市道路甚至可以做到“单踏板驾驶”。

  另外,秦EV300还配备了遥控泊车功能,我一直认为这项功能非常实用而且帅气,尤其是对于一些手潮的新手或是女司机而言,甚至我感觉比自动泊车都要有用处的多。不过小心玩儿起来不要上瘾。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出门在外没有带充电宝,手机电量一低于百分之五十,就开始很没有安全感,十分的焦虑,这种表现俗称手机焦虑症。而在汽车领域也同样有着这样的现象,面对最影响纯电动汽车使用体验的续航里程方面,人们也往往希望多一点再多一点,实际体验的几天,我上下班的路程都会开着它,伴随着堵车,每天来回的路程大概是30km,而秦EV300基本上每趟消耗电量约在20%-25%左右,这样算下来正常上下班代步,一周仅充电一次就够了。可是,或许因为这是台媒体试驾车的原因,在试驾过程中出现了“跑电”的现象,让人感觉有点小担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