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聪明的脑袋瓜 艾瑞泽5智能互联系统评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23 09:00作者:付博编辑:郑青莹

  通过头图上的路人们的表情和眼神,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对面前这台奇瑞艾瑞泽5充满了好奇。毫无疑问,他们的好奇心来自于大脑对外界事物的感知,人需要大脑去感知与支配行动,对于一辆车来说,它的“大脑”同样重要,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的车辆,就不是一台简单的代步工具了,它能“理解”你,与你“交流”,让你的车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而我们今天的主角艾瑞泽5,就是这样一台有着“聪明的脑瓜”的车。

  很现在市场上很多注重语音控制的车在交互系统一样,智云2.0系统同样偏向语音识别设计,屏幕十分细腻,跟一般的智能手机屏幕滑动起来无异。

  对于旧式的语音识别系统,想必大家都会有很多的抱怨,即使是咬字清晰,也会出现很多的错误,要是有一点方言那就更完蛋了。科大讯飞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终于实现了这一技术突破,本地语音识别率大大提高。加上车辆配有4G互联网系统,本地无法识别的语音可通过云端服务器识别,保证识别率。

  为了更好的实现语音输入功能,在车辆静音性方面做文章,艾瑞泽5还采用了麦克风降噪技术,通过多个麦克风进行收音,利用计算机算法对声音进行降噪处理,大大提升了语音指令的识别率。同时,奇瑞对多媒体系统的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作为多媒体供应商的科大讯飞必须对整套系统的硬件进行各项耐久性测试,确保这套系统在不同温度、振动的环境中都有良好的稳定性。

  导航系统来自高德,实现了丰富而精准的地图信息,通过语音系统和导航系统的配合,能够轻松帮助用户完成兴趣点的查询及导航。并且,通过与多个内容供应商的合作,如携程、同花顺、喜马拉雅、大众点评网等,来为用户实现更多更简便的互联网车生活。

  首款搭载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车型就是奇瑞艾瑞泽5,新车将会提供一年的免费流量(每月500MB),用于支持多媒体系统上的各种车载应用。流量超了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付款购买流量,价格为10元每100MB。但根据目前用户的反馈,每月500M,正常使用时完全够用的。

  艾瑞泽5上搭配的这套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可以说是我试驾过的车里面车载系统体验非常棒的一款了。一些常用的功能基本上通过语音人机交互一两回就能实现,极大提高了使用的便捷性,这也能让驾驶员可以更集中注意力去专心驾驶,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正如以前的非智能手能到塞班系统再到安卓手机,科技不断发展,在为人们的生活创造着更多的便利;从车载娱乐只有收音机到车载CD再到现在的车载多媒体智能交互系统,功能越来越丰富,体验越来越好,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而奇瑞艾瑞泽5已经走在了这个潮流的前列,并且能给用户带来非常棒的体验。拥有了艾瑞泽5,就像拥有了一个贴心的朋友与保姆,给我的体验令我很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