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丰田汉兰达冰雪试驾 大块头也能很灵活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2-21 09:56作者:王晗宇编辑:赵旋丞

  虽然现款汉兰达上市已有两年的时间,但人们对它的热度仿佛一直都没变,即便它现在还没有优惠、提车要等很长时间,可这都无所谓,大伙就对它爱就像着了魔一样。在上市的这两年间,相信大家已经对它在铺装路面、有一定越野效果路面的性能已经很了解,但对它在冰雪道路的表现好像还一无所知,并竟在广袤的东北土地上,那里的消费者对这方面也是很关心的!此次,我们来到了长春松花湖,来对这款“标杆式”的SUV车型进行了一次比较全面的冰雪试驾!

  国产汉兰达与美版车型在造型设计部分保持了高度一致,在全新设计语言Keen Look理念下,全新汉兰达前脸采用了夸张的大嘴式梯形格栅设计,贯穿式镀铬横条幅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使其前脸呈现出颇为大气饱满的视觉效果。内饰在做工及用料方面也同样下足了功夫,大面积软触感材料的使用让其内饰整体质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虽然汉兰达有2.0T和3.5升V6两款发动机,但就目前国内的销量来看,这款3.5升V6发动机只是个重在参与的角色,2.0T发动机才是主角!这款发动机为双涡管单涡轮结构,具有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并带有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使用的2.0T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200t相同,不同之处是汉兰达的调校相对保守,功率要略低一些。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雪地模式,日常驾驶中换挡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所带来的冲击感。新汉兰达的变速箱在挡位上面对现在主流的7、8挡甚至9挡来说稍逊一筹,但丰田的技术人员表示只要能和发动机有很好匹配,满足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就没问题了。另外,这款变速器还使用了新的挠性锁止离合器,优点是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有助于降低油耗,其次是拥有新的软件控制系统,提升了换挡平顺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