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北大汉靠谱儿 广汽丰田汉兰达冰雪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20 08:31作者:贾玥 编辑:郑青莹

  谁说只有北方出大汉?今天在吉林省松花湖畔,我就邂逅了一位来自广州的“大汉”,虽然北国已是冰封雪飘,但它却没有感到丝毫不适,反而在湖面上撒开了欢儿,直线加速赛道漂移都来了个遍,最后给我留下一个“靠谱儿”的印象。冰雪路况原本不是汉兰达这个身材的城市SUV所擅长的区域,为什么说它“靠谱儿”?下面就和大家分享这次冰雪体验的亲身感受。

  本次冰雪体验使用的车型是广汽丰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搭载丰田D·4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62kW,从转速1700rpm到4000rpm都可以提供350N·m的峰值扭矩,虽然参数很亮眼,不过这套动力系统在之前的道路试驾中给我们留下了温柔线性的感受,好像这种不急不慌的性格很适合冰雪路况?具体表现下文将有详细介绍。

  作为2.0T顶配车型,本次体验的车型除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之外,还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功能,至于后排独立空调、全景天窗等等自然都有配备。可能是因为岁数大了,个人认为这些舒适性配置比那些互联啊、大屏啊更有实际意义,而全景影像系统是我喜欢的一项功能,对于大尺寸SUV来说很实用,可惜汉兰达全系没有配备。另外多说一句,只有在泥泞路面跑过之后你才会知道全包式车门对于高车身SUV来说是项多么可贵的福利,除非是老人孩子出行迫不得已,否则不推荐加装侧踏板,不但容易弄脏裤子还降低了通过性。

    定圆漂移:漂移简单,画圆不易

  汉兰达搭载的这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倾向于尽量保持前驱行驶,以获得更好的公路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而在今天这种路况,四驱系统一直处于介入状态,通过仪表盘显示屏可查看四个车轮的动力分配状况,最多可有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按下“Lock”按键,前后轮动力则被强制分配为50:50。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是那个按键上写着“Lock”,但实际上前后轴之间只是一个电控多片离合器在发挥作用,也就是说长时间大强度使用会出现过热问题。

  在冰雪路面上想要实现漂移非常容易,顶住油门猛打方向利用车身惯性就可以轻松漂起来,但要想对漂移路线实现控制,并进一步保持同心圆路线就不那么简单了。这套技巧说起来并不复杂:当车尾滑动起来之后顶住油门回正方向,并跟据车身姿态随时调整方向。但实际操作起来,不经过几十次练习还是很难熟练掌握,特别是方向盘调整的角度很容易过头,车辆被推出行驶路线要想再回来只有从头开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